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08-18





  近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发布《2016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东风有限连续发布的第五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展现了东风有限2016年履行经济责任、利益相关者责任、环境责任、社会公益责任的做法与成果。
 
  《报告》显示,在经济责任方面,东风有限2016年全年销售汽车133.97万辆,同比增长9%。公司诚信经营,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全年依法缴纳税费合计208.05亿元。公司持续培育技术创新氛围,努力实现自主知识产权,2016年申请专利455项,授权专利312项。
 
  在利益相关者方面,东风有限为客户提供优质、安全、舒适的汽车产品,建立并持续优化售后服务体系与网络。公司为在岗员工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与住房公积金,并定期开展职业健康体检工作。公司开展困难员工关心帮扶工作,全年慰问困难员工1100人次,慰问金额104万元。公司员工满意度保持中国标杆75分位以上水平。公司坚持与合作伙伴建立互信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伙伴关系,与合作伙伴实现利益共同体向事业共同体转变。
 
  在安全责任方面,东风有限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健康发展”的工作理念,2016年实现安全生产“五杜绝”,工伤事故率连续13年稳步下降。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化特种设备管理,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实施噪声治理项目26项,投入资金1.136亿元。
 
  在环境责任方面,东风有限坚持开展尊重自然、呵护环境、持续发展、倍受信赖的企业活动,深化节能减排工作,积极开展资源回收再利用,全年共处置危险废物15536吨,合规处置率达100%。公司积极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全年实现节能量15087吨标煤。2016年,公司连续通过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审核,体系持续运行有效。
 
  在社会公益责任方面,东风有限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全年公司对外捐赠款物合计1296万余元。公司启动“东风有限筑梦课堂”项目,为青少年传授汽车知识与文化,增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帮助青少年的梦想扬帆起航。自2016年底该公益项目启动至今,累计受益学生已达1500余人次。公司下属单位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东风日产开展“重走阳光路”助学活动,东风汽车股份持续关注”东风碳平衡”生态林建设,郑州日产开展“牵手工程”助学活动,东风零部件设立孟少农奖学金。
 
  在6月7日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上,“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隆重发布,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荣获“2016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金蜜蜂企业称号。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关润表示,东风有限致力于向客户提供可靠、使用安全的汽车产品,公司秉承“环境友好,贡献社会”的理念,与利益相关方携手共赢,共同发展。东风有限取得的成绩得益于良好的社会环境,利益相关方的支持和全体员工的努力奋斗。公司也将以更加广阔的视野,追求人与人、人与环境的和谐发展,统筹兼顾利益相关方的期望,努力创造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最大化。(刘欢峰 李楚赤)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