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铜集团“教育+就业”精准扶贫效果好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时间:2017-09-12





  8月21日,云铜集团“教育+就业”扶贫对象国家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普朗铜矿举行,5名羊拉乡籍藏族青年收到了每人4500元的国家助学金。
 
  羊拉乡地处“云南的北极”,是迪庆藏族自治州的一个特困乡,也是云铜集团扶贫攻坚的战场之一。云铜集团认真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开展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安排和部署,通过制定“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措施,对44户贫困家庭中适龄读书且适合就业的成员采取了“教育+就业”帮扶措施。一方面,安排他们到云南铜业高级技工学校接受在职教育,享受国家助学金等;另一方面,安排到集团驻迪庆州企业就业,解决其家庭收入问题。
 
  云铜技校对贫困家庭子女“授之以渔”,帮助他们掌握学习和劳动技能,加上普朗铜矿提供岗位实施就业扶贫,达到“教育+就业”帮扶同步、双拳发力的效果。(李江山)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