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总统对中国水电担当社会责任给予高度评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0





  10月4日,适逢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到中国水电下凯富峡水电站视察,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出席下凯富峡水电站技能培训学校官方揭牌仪式,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赞比亚能源部部长戴维.马布巴、赞比亚南方省省长艾迪菲.哈姆卡利、赞比亚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维克特.曼丹德、水电十一局相关领导,赞比亚政府、电力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及当地民众共400余人共同见证下凯富峡工程的宏伟壮观。
 
  上午10时,总统埃德加.伦古一行到达下凯富峡水电站,施工现场,中、赞两国国旗飘飘,中国水电旗帜飞扬,当地民众跳起传统的民族舞蹈,迎接总统先生及各位嘉宾的到来。
 
  伦古总统详细察看了大坝、厂房、砂石拌和系统、引水隧洞、中学房建、培训学校等重点施工部位的进展情况,对中国水电的施工速度和工程质量表示满意,希望中国水电再接再厉,按照合同的约定,高标准完成下凯富峡水电站的建设,缓解赞比亚紧张的电力供应局面,向民众移交高品质的工程,为赞比亚人民谋福祉。
 
  上午11时,伦古总统出席下凯富峡技能培训学校官方揭牌仪式,并走进教室和操作间,了解学员的学习内容和实践情况,对培训学校赞赏有加。
 
  伦古总统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政府、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的支持,保证了下凯富峡这个大型水电站工程的顺利实施。2015年11月28日,我出席了下凯富峡水电站的开工仪式,经过中国水电职工一年多的辛勤努力,工程面貌已经焕然一新;电站的建成对赞比亚的电力供应和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中国水电还在下凯富峡建设了中学、宾馆、警察局和医院,为周边群众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了便利;对此我非常感谢。伦古总统表示,中国水电是一家社会责任感很强的中国企业,给赞比亚人民提供了近5000个劳动就业机会,还通过培训学校培养了一大批有技能的员工,中国人不但给人一条鱼,重要的还要教人会钓鱼,希望赞比亚人民多向中国工程师学习本领,掌握各种工作技能,共同促进下凯富峡水电站的顺利实施。
 
  杨优明大使在致辞中说,很高兴来到下凯富峡水电站项目现场,和伦古总统一起参观赞比亚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今天,正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向各位贵宾,向在建设工地上努力工作,推动项目顺利实施的中赞两国工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下凯富峡水电站项目是促进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和保护生态环境三者相统一的标志性工程,电站建成后将极大提高赞比亚电力需求,为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稳定的电力保障;项目的建设为赞比亚人民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和大量的本土采购需求,为相关地区和行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拉动作用。
 
  杨优明指出,中国水电自2000年来到赞比亚,共实施了12个不同类型的项目,为赞比亚基础设施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多次在劳动节、圣诞节、青年节、妇女节期间参加当地庆祝活动并捐赠财物,帮助当地学校修缮校舍,向当地孤儿院捐赠学习和生活用品,修建培训学校,免费为当地人提供培训。相信中国水电将不辱使命,按时、按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下凯富峡水电站项目的建设,向赞比亚政府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也希望中国水电尽可能多雇佣当地员工,做好员工的生产安全和生活保障工作。
 
  杨优明表示,赞比亚水利资源丰富,水力发电潜力巨大。中国拥有丰富的水电领域建设经验,施工效率和工程质量也名列世界前茅,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和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国在水电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中国将继续致力于支持赞比亚包括水电在内的电力基础设施发展,推动这一领域及其他各领域合作上一个更高水平,帮助赞比亚实现2030年成为一个繁荣兴旺的中等收入国家的目标。
 
  下凯富峡水电站项目是赞比亚40年来投资开发的第一个大型水电站,也是目前为止赞比亚最大的单体基础建设项目,赞比亚长期推动的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将满足未来5到10年赞比亚国内电力需求,为赞比亚矿业、农业发展提供稳定的电力保障,为赞比亚民主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助力赞比亚社会经济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对赞比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经过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截止目前,大坝截流已于8月9日顺利完成,正加快坝基开挖进度,加紧围堰心墙施工和左右岸止水心梗的浇筑,为下一步围堰填筑做准备;厂房正加快一期混凝土浇筑,为压力钢管的尽早安装创造条件;砂石拌合系统正在紧张进行机组调试及风冷车间管路安装,灰罐及附属设施的安装,确保砂石拌和系统及早具备混凝土制冷条件和储存水泥、粉煤灰的条件;道路和房建、喷锚支护、引水隧洞开挖等工作也在有序开展。

  转自: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