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理财:以社会责任作为出发点的平台才能走得更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7





  社会责任意味平台面临更多挑战和机遇
 
  2007年中国诞生了第一家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2014年互联网金融平台走进投资者的视线,同时也被多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从2015年异军突起,2016年规范发展,到2017年迎来强监管年代,用户、政府甚至是平台三方都走在摸索的道路中。
 
  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等部门正式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随后一年,2017年8月银监会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
 
  对于平台而言,目前的竞争态势已经过了原始的疯狂放贷扩张期,开始了拼精耕细作的能力。用户不单单关注产品年化收益、产品逻辑、迈入强监管元年关注到合规、风控。即将步入的2018年,社会责任感被视为平台发展的出发点。
 
  从社会责任出发,积极配合监管,提高客户服务“双翼”发展
 
  社会责任说起来容易,实质对平台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它要求平台在提供服务时需要考虑社会责任,利用科技改变金融,探索互联网金融创新模式和机遇。
 
  在去年的陆家嘴金融科技投融资峰会现场,沪上知名理财平台梧桐理财荣获由主办方第一财经评选出的“最佳金融产品开发奖”。梧桐理财表示,当前经济下行,互联网金融需要做到“双翼”发展,积极配合监管合规要求,提高客户服务质量,才是真的以社会责任为出发点。
 
  据了解,在今年8月银监会官网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后各平台开始了整改的步伐。而在上海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公示各网络借贷信息机构信息披露公示表中,梧桐理财需要向协会披露的事项一共是46项。至今已经完成向社会公众披露了45项,位居各平台的前列。
 
  今年九月,梧桐理财正式对外宣布与江西银行完成存管系统的对接。对接银行存管系统之后,可以真正做到用户的资金单独存放在银行账户之中,与平台运营分离开。这样做直接避免了用户资金被挪用的法律、道德风险。
 
  配合监管加强,开展工作为行业树立新风,以身作则同时给用户带来更大的安全感。
 
  做好产品和服务是平台社会责任感的基础
 
  以社会责任为出发点,另一方面则体现在提高客户服务的质量。
 
  梧桐理财与江西银行完成存管对接后,大大提升了提现速度。据了解,完成存管系统对接之后,两万元以内的小额提款基本当即就能到账。大于两万元的在工作日内9:30-16:30提出申请,一般30分钟内可以到账。存管上线之前提现区分大额与小额资金,现在不论金额的大小提现都能当天到账。
 
  具有社会责任心的平台,抱着“我们的产品解决了多少人的问题改变了多少人的生活”出发而不是“我们的产品利润收入有多可观”在发展前行。不仅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应该让用户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抓住金融理财的核心。
 
  引用梧桐创始人陈恳的话来说,对于合规持续优化的要求,是用户的一份托付。工作要对得起这份使命感,在特别浮躁的年代,大家都希望过得富裕且舒适,而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成就不同。
 
  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进行投资者教育
 
  坚持金融知识分享,是梧桐理财一直在做的事情。在梧桐理财的微信公众号,梧桐理财资讯中心里会定期推送用户感兴趣的话题。上到梧桐创始人陈恳在中欧研修班学习的金融心得,下至好书推荐,热门话题围绕全国房价,人民币贬值还有香港保险展开。内容涉及之广并不仅限于互联网理财。
 
  重新改版之后的梧桐理财,更是把知识分享的内容上提到APP首页之中。近期话题包括利用人际关系创造财富、信用卡使用的潜规则、经济学定律等。
 
  过去那些依靠简单粗暴方式(高利息、强地推、强催收、重冲量)的公司,短期内虽然会有爆发性业务增长和盈利能力,但市场在优化进步早晚面临被淘汰的趋势。
 
  一家把重大的社会影响力作为核心指标的公司,才能走得更远,在实现社会价值的同时也会实现企业自身的不菲的盈利表现。

  转自:中国经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