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荣集团发布201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6





  10月12日,旭荣集团在上海发布了201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也是旭荣集团发布的第二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据悉,该报告同时符合了国际报告倡议组织GRIG4标准和《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纲要》(CSR—GATEs)的要求,充分披露了2016年度旭荣集团各项CSR管理方针、关键议题、响应及行动的绩效信息,集中展示了其长期致力于社会责任议题的承诺与成果。
 
  针对此次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旭荣集团董事长黄信峯表示:“企业的竞争就是观念的竞争,旭荣集团围绕“分享与坦诚”的文化核心,付诸行动服务员工和客户,用最有效的解决方式来满足世界知名品牌客户的最高要求,并以最高超的效率践行社会责任。”
 
  “现在的市场早已跟40年前大不相同。旭荣集团也一直应市场变化趋势,快速调整脚步方向,稳健踏实地拓展业务、服务客户,并从单一制造业思维提升至以员工、客户、环境三位一体的社会型企业,致力于成为世界知名品牌的主要供货商,始终树立旭荣集团走在客户需求前端的目标。”旭荣集团总经理黄庄芳在介绍旭荣集团时说道。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评价旭荣集团此次发布的社会责任白皮书是“一份有质感的报告”,她认为该白皮书既展示了旭荣集团一直以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追求,更是旭荣集团在体制创新、快速反应、企业社会责任策略下,各个事业体系相辅相成、完美管理发展的体现。
 
  事实上,旭荣在生产经营过程的各个环节都十分注重社会责任感。为保证质量完善,提供对人体不会产生健康与安全影响的产品,旭荣集团全球各地区实验室均依照AATCC、ASTM、ISO等国际标准,对产品进行严格把关,亦遵循国际品牌客户要求,积极申请品牌认证,目前已通过ADIDAS、WAL-MART、JCPENNEY、MARKS&SPENCER、DECATHLON、PERRYEL-LIS、TCHIBO和LIZCLAIBORNE等国际品牌客户认证。不仅如此,旭荣还积极控管纺织化学品,实现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改造染整工艺,力行绿色生产机制,发展更具功能与时尚的产品,引领产业迈向永续生产。
 
  此外,在全球环保永续消费渐成主流的今日,绿色纺织产品慢慢受到品牌及时尚界的重视。对此,旭荣集团积极接轨国际趋势,强化环保思维,重视材料的环保特性,采用更优良棉花、有机棉、回收涤纶、回收尼龙等原材料,开发有利于环境与社会永续发展的绿色产品。不仅如此,其新开发的环保转移印花,使转印技术应用在天然纤维与尼龙等不利高温的布种上,且可印出颜色鲜艳与极细致的图案,同时印花过程不需高温处理,极大程度节省能源损耗。
 
  正如黄冠华在发布会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言:“社会责任不是竞争优势,而是每一家企业的基本承诺,藉由此次白皮书的发布希望可以带动整个产业对于社会责任的重视。纺织服装产业永远不会消失,未来由谁来做、在哪儿做以及怎样做才是企业以及行业要思考的问题,让我们共同寻找新答案。”
 
  此外,在发布仪式上,旭荣集团还为A-DIDAS、安踏(集团)、HBI、COLUMBIA、PVH、THENORTHFACE等品牌商颁发了CSR合作伙伴奖;并为COCONA、COTTONINCORPORATE、百隆股份、华孚实业等企业颁发了CSR策略伙伴奖。
 
  据了解,旭荣集团于1975年成立纺织事业体至今,已由纺织跨入制衣,并从台湾走向国际,成为国际性纺织成衣集团。其主要产品为各类圆编针织布种,并随着针织布业的稳定发展,跨足成衣与染整领域,发挥全球供应链及垂直。(姜净)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