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发布《2017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22





  3月20日晚间,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600315)发布《2017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上海家化除了持续发展主营业务、全力提升经营业绩之外,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承担企业公民职责:报告期内,公司携手相关利益方,致力于为各方搭建全方位的商业生态圈,实现共赢;公司关注环境、坚持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公司还积极组织或投身各项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以助力实现”华美与共“的百年大计。
 
  据悉,本次《2017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因公开透明、精细详密地披露了2017年公司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实践工作,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出具的评级报告中,获得了“四星级”的评定。
 
  携手相关利益方:齐心协力共建华美
 
  2017年,上海家化持续关爱消费者,以匠人之心不断创造出品质优异的产品,公司重视品牌建设,注重研发创新,注重产品安全,为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扩展品牌矩阵;公司携手合作伙伴,致力于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发展,共同建设行业发展典范;公司珍视每一位员工,贯彻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的理念,以诚信、务实、共赢的价值观与员工共建美好家园;公司努力回报投资者,重视与投资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以实际行动为全体股东创造价值;公司还积极为政府事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深入参与各种大型政务活动,响应“一带一路”政策,向世界展示出了中国品牌的时尚风貌。
 
  绿色发展生态之美
 
  上海家化努力维系企业发展与生态文明两者间的和谐关系。公司运用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以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为要求,坚持生态设计、绿色制造,坚持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无害化管控。公司实施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项目,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等各个环节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并携手上游供应商,共同打造绿色制造系统。公司新建的跨越工厂,预计在2018年可全面投产运营,新工厂启用美国绿色建筑LEED认证体系,对建筑生命周期进行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施工、绿色运营,最大限度降低建筑对于环境的影响,使能源消耗降到最低,并提高员工舒适度及生产效率。
 
  上海家化还坚持绿色包装及回收再利用,佰草集品牌长期以来坚持开展“支持环保:空瓶回收”项目;而旗下玉泽品牌也于2017年启动了环保项目,产品外花盒启用了FSC认证纸张及供应商。
 
  回馈社会内外兼美
 
  上海家化关注人们的外在美,也关注人们的心理健康,其关爱心理健康项目以“心晴·至美”为主题,运用论坛、公益直播课堂、跑步运动等多种活动形式,通过各种传播渠道,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心理健康理念,实现“真正的美“。在扶贫救灾方面,上海家化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2017年,公司向多个贫困及受灾地区捐献资金和物资,同时还积极响应国家部署开展的”精准扶贫“政策,定点对口帮扶贵州省遵义市苗族和仡佬族道真自治县,不仅协助扶持当地的农蔬扶贫产业,还向当地的希望小学捐助了资金和物资,扶智兼扶志,并得到了外界的一致好评。
 
  不忘初心公益创新
 
  上海家化在企业社会责任上的不懈努力也得到了外界认可,报告期内获得了诸多荣誉与奖项,包括“2017社会责任担当奖”、“最佳投资者关系团队”、“生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2017中国典范雇主”等。
 
  2018年是上海家化成立120周年,为在这个历史时刻将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推广得更深入人心,经过谨慎周密的策划,公司特地推出了公益假制度——每名员工在年度内将享有一天专用于参与公益活动的假期。“公益假制度“的推出,标志着公司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中将更积极深入地联动作为相关利益方的员工,同时该制度也作为企业文化创新的一部分,在公司成立120周年之际,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建设中,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年,上海家化将继续以“让每个人美丽健康,让每个家庭洁净幸福”为使命,持续打造民族品牌标杆,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美丽健康事业发展,携手全体消费者、商业合作伙伴、员工、投资者等相关利益方,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共同实现“华美与共”。
 
  转自:凤凰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热点视频

对话失控奔驰司机:车子没改装过 想跳车时也很恐惧 对话失控奔驰司机:车子没改装过 想跳车时也很恐惧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