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行业责任关怀报告发布 近600家单位签署承诺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08





  近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责任关怀年度报告发布暨责任关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并致辞,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主持会议。
 
  这是石化联合会首次发布行业责任关怀年度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国家石油和化工网、《中国化工报》、中国责任关怀网等行业媒体广泛宣传责任关怀理念,截至2017年底,我国已有530多家化工企事业单位和40多家化工园区签署了责任关怀承诺书,越来越多的企业把责任关怀理念融入安全、环保和职业健康管理中。业内开展了聚氨酯行业责任关怀研讨会、农药行业责任关怀联盟讨论会、化工园区HSE发展论坛等活动,华峰集团、万华化学、华昌化工、四川银河化学和重庆三峡油漆等骨干企业已作为试点开展了自我评估。企业针对责任关怀进行的知识培训、模拟演练、案例分享、信息交流等活动更加高频次和多样化。
 
  顾秀莲表示,大力推进责任关怀,是石化联合会贯彻中央要求,在行业内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责任关怀应做好3项重点工作:突出社会责任,将责任关怀活动与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结合起来;抓好典型,选择取得较大实效、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示范效应的企业进行宣传;与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善于发掘责任关怀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创造美好生活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形成良好的舆论导向。
 
  李寿生表示,报告的发布将进一步引导全行业重视责任关怀,承诺实施责任关怀。发布会也为实施责任关怀的企业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和形象展示的窗口,使公众增强对化工的理解和认同感,并对行业发展进行监督,促进行业加快向产业价值链高端迈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石化联合会副会长周竹叶对报告的编制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报告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责任关怀,并回顾了责任关怀引进中国以来,在石化行业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今后,报告的编制还将按照关键绩效指标法(KPI)的要求,增加评估内容,完善绩效考核数据,并要求企业按照KPI要求进行数据统计。
 
  应急管理部监管三司副司长黄进指出,责任关怀六大实施准则与国家安全发展理念不谋而合,让企业生产活动更安全,也将给社会带来积极影响。
 
  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刘源认为,央企应在节能减排、安全环保等方面起到表率作用。未来,企业改革将与安全环保工作共同落实,尤其是在兼并重组过程中,更要确保责任关怀工作有效接续。
 
  国际化工协会联合会(ICCA)责任关怀领导小组主席PatrickVandenhoeke、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理事会成员李雷,化工企业、园区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近百人出席发布会。上海石化园区、天津南港工业区、万华化学集团、华峰集团的代表分享了各自践行责任关怀取得的经验。(记者 胡惠雯)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华夏银行发布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

    近日,华夏银行对外发布2016年年报及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该行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指导下,发挥金融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优势,实现了规范、安全、稳定运行,并积极、认真地践行各项社会责任。
    2017-05-10
  • 2017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负责任的中国制造——2017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发布《2017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综合评估报告》,包含企业99家,覆盖电力、煤炭、钢铁、石油等18个行业。
    2017-06-28

热点视频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