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全面启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9





  4月12日,中国一汽“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全面启动暨首座梦想智慧学校落成仪式在江西省于都县车溪初中举行。


  据悉,落成的首家“红旗梦想智慧学校”——车溪初中在配套设施、师资力量、教学环境等各方面条件相比以前得到了重大改善。其中,建设完成的“智慧图书馆”的智能系统给学生们配备了更多的图书资源,让同学们开阔眼界,增广见闻。正如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所说:“美育教育作为基础教育阶段提升乡村孩子核心素养的重要途径,是教育扶贫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在车溪初中全新设立的“红旗梦想艺术课堂”也将以智慧学校为基地为全县培养、培训100名艺术类教师,让音乐、美术、舞蹈陪伴贫困学子们成长。


  此次落成仪式标志着“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全面开启。去年9月21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正式宣布“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启幕;同年12月28日,中国一汽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签署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正式开启了“高举红旗,精准扶贫,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扶贫梦想基金项目;今年1月8日,在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上,中国一汽郑重宣布:“新红旗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原先对口扶贫的基础上,新成立的‘红旗扶贫梦想基金’,未来三年,将投入1.5亿元,帮助贫困儿童和青少年实现学子的梦想。”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部长杜晓东表示,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代表之一,红旗将以国家战略为己任,主动而为,精致施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记者 施芸芸)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一汽扶贫开发工作受到国资委肯定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在京召开中央企业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对2016年中央企业扶贫开发工作进行总结,并重点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作为3个典型发言单位之一,在本次会上就定点扶贫开发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受到...
    2017-05-15
  • 中国一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探索扶贫新模式

    中国一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探索扶贫新模式

    中国一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切实行动担当起精准扶贫的主力军,按照国家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的总体部署,定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广西凤山县、吉林镇赉县、吉林和龙市,并承担对口援助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县、芒康县的援藏任务。
    2017-11-07
  • 中国一汽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中国一汽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近年来,中国一汽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以切实行动担当起精准扶贫的主力军,按照国家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的总体部署,定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广西凤山县、吉林镇赉县、吉林和龙市,并承担对口援助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县、芒康县...
    2017-11-13
  • 中国一汽亮相2017年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

    中国一汽亮相2017年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

    11月7日至8日,2017年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暨首届北京社会责任展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责任·新征程”为主题,连续第9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
    2017-11-21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