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启动开放日:彰显国企责任 接受公众监督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09





  中国最主要的能源企业中国石油今天启动其企业史上最大规模的开放日活动,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深入企业内部,近距离感知企业运行的方方面面。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在开放日启动仪式上说,从6月1日起到6月中旬,隶属于中国石油的50多家石油企业将“打开大门,张开怀抱,广泛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老师学生、周边百姓等各类群体走进石油,近距离接触石油、全方位了解石油、深层次感知石油”。
 
  6月的第一周,被中国石油确定为企业的“重塑形象活动周”。中国石油力图通过这种形式,在新时代为石油精神注入新内涵,并提升这家著名国有企业的品牌形象。今天推出的“为梦想加油”主题开放日活动,也是中国石油重塑形象的重要内容之一。
 
  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中国石油已经成为国内油气的主要生产商和供应商,在国内有16家油气田、31家炼化企业、37家销售企业,运营9万多公里油气管道、2万余座加油站。2017年,仅天然气产量即突破1000亿立方米,既促进了国家能源结构的调整,又对保护环境、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能源基础。
 
  更重要的是,中国石油在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建成了5大海外合作区、4大战略通道和3大国际运营中心,保障了中国能源安全。2017年,中国石油在国际50大石油公司排名已经提升至第三,在全球500强排名中位居第四。
 
  “我们希望通过开放日,不仅让大家了解中国石油的管理和技术,还要让大家了解石油人的责任与担当。”中国石油新闻发言人曲广学说。
 
  开放日启动仪式举办地中国石油大港石化是一家有60年建成史的老炼化企业,但超乎来自各界150多位参观者预料的是,即便在污水处理厂附近,也几乎闻不到异味。公司总经理杨健说,他们执行的环保指标是京津冀特殊敏感地区特别排放限值,一些污染物排放浓度甚至低于国家排放标准的80%以上。今天,该公司聘请10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居民,担任“环保义务监督员”,主动接受监督。
 
  油气行业具有易燃易爆高危险性的行业属性,非专业人员几乎难以进入现场。 “坚持开门办企业,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真诚接受公众监督,是对中国石油的一种帮助。”徐文荣说。
 
  越来越多的国有企业或者央企像中国石油一样,加入到对公众开放的行列。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认为,中国石油的开放日活动“展示了企业在党建、改革创新、安全环保、降本增效等方面的新发展新变化,展现了中国石油作为绿色发展引领者的社会责任担当”,他代表天津市民对这种开放的行动表示欢迎。
 
  公众对于国企的开放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中国石油开放日第一天,就有约50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参与。预计未来一周内,将有近万人次现场参加中国石油的开放日活动。良好的社区沟通,也为中国石油赢得发展机遇。第三方调查显示,云南石化在建设过程中,曾得到附近居民以及社团高达86.82%的支持率。
 
  转自:经济参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一汽扶贫开发工作受到国资委肯定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在京召开中央企业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对2016年中央企业扶贫开发工作进行总结,并重点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作为3个典型发言单位之一,在本次会上就定点扶贫开发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受到...
    2017-05-15
  • 中国石油发布中缅油气管道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石油发布中缅油气管道社会责任报告

    5月25日,中国石油在缅甸仰光发布《中缅油气管道(缅甸)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这是中国石油发布的第5份国别社会责任报告,也是中国石油首次在项目所在国举办发布活动。
    2017-05-26
  • 中国银行荣获“卓越社会责任金融品牌”奖项

    中国银行荣获“卓越社会责任金融品牌”奖项

    近日,在首届中国金融品牌高峰论坛上,中国银行荣获“卓越社会责任金融品牌”奖项,“中银跨境撮合服务”获评“卓越金融品牌创新案例”。
    2017-06-06
  •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取得突破性进展

    6月6日至7日,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6“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在京召开。论坛当天还发布了第四份“金蜜蜂CSR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CSR实践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7-06-08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