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夏进行时 雷沃公益机收让贫困村颗粒归仓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04





  6月9日,在潍坊市峡山区太保庄街道西老村的麦田里,两台雷沃谷神收割机轰鸣着收割小麦,金黄的麦穗转眼间就变成了颗颗麦粒,乡亲们正忙着运送刚刚收获下来的小麦,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这正是潍坊市委宣传部、市农机局和雷沃重工联合开展的农机作业精准扶贫活动现场。

leiwo
(资料图片 来源互联网)

  据了解,由于受天旱灾情的影响,峡山区西老村的1600亩麦田大面积受灾减产。为最大限度的帮助他们减少损失,雷沃重工紧急协调来2台雷沃谷神收割机,免费为当地村民的1600亩小麦进行集中抢收,每亩地能够节省约30元,为西老村的村民总共节省了5万多元的费用。


  作为国内农业装备的领军企业,雷沃重工积极探索“农业装备整体解决方案+贫困村”的扶贫新模式,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贫困对象提供现代化的农业装备无偿帮扶,提高农户种地效率,破解像西老村这样“无人种地、怎样种地”的现实难题。


  三夏期间,雷沃重工将继续依托产业精准扶贫得天独厚的优势,通过输出“耕、种、管、收、储、运”完善的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开展系列产业公益活动,切切实实改善贫困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帮助和带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据了解,在2013年麦收服务出征仪式上,由雷沃重工组建的国内首支爱心机收作业队,伴随着全国小麦主产区夏收的全面开展,正式踏上全国三夏公益征途。截止至目前,雷沃重工已连续6年在山东、河函、安徽等地为贫困家庭提供爱心机收服务,免费收割小麦等粮食作物12000余亩。(姚彬)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