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二季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31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2018年第二季度)”日前发布,富士施乐、唯品会、景业名邦等10家企业上榜,十佳企业优秀公益项目正式出炉。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主办,评选在每季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从项目服务能力、社会影响力、创新能力三个维度进行考核,经过网友与评审会来综合评定。


  在历时1个月的申报及评选中,累计收到案例22件,公众票数累计33324票。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执行会长邓红兵、广州社会组织学院副院长郭媛、广东省幸福帮帮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执行主席梁皓森、广州市爱德公益发展中心主任高绮君、羊城公益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骆苹、广州市乐善助学促进会副会长苏润蔚担任了本次评选评委。


  榜单中涉及扶贫领域的项目共有三个,涉及环保领域的项目也为三个,他们在红树林保护、旧衣物回收再生、河道环保科普等行动中都做出了不同的努力。其中国茵曼发起的“衣起·重生”旧衣回收环保行动,将回收旧衣分解改造,成为各类精美独特的生活用品。


  在本季度申报的案例中,百得厨卫发起的《梦想童享》项目虽然没有登上榜单,但其公益行动也值得探讨。该公司团队联合经销商为贫困学校捐献物资的同时,捐建水利工程及厨卫产品,并为学校建设阳光饭堂及提供日用电器。


  在上榜项目中,富士施乐及富力足球俱乐部更是如此,前者是为弱视力儿童提供“大字教材”,历时5年已覆盖15个城市,公司还为“蓝信封”捐赠打印机产品,供其更高效地扫描和打印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之间的信件;后者则是为公益机构举办活动提供便利免费租借场地和提供物资。(记者 索有为)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广东发布《广东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7)

    8月12日,《广东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7)》在广州发布,这是广东第二年发布专门针对区域内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
    2017-08-14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热点视频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