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可持续能力 伊利再次斩获社会责任大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01





  7月27日,由南方周末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京圆满落幕。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关注企业社会责任的机构及媒体出席了年会。刚刚在荷兰银行公布的2017年全球乳业排名中蝉联亚洲第一的国内知名乳品企业——伊利集团出席本次年会,并获颁“2018 年度最佳责任管理”奖。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是国内企业社会责任领域规格最高、最受业界瞩目的盛会之一。其每年发布的“世界500 强企业在华贡献排行榜”、“中国(内地)民营企业创富榜”、“国有上市企业社会责任榜”三大榜单,是国内由媒体发布的同类榜单中开始最早的评选活动。


  据了解,这一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年,通过评选的方式,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同时也见证了中国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成长。作为乳品行业第一个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落地的企业,2017年,伊利将践行了10年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健康中国社会责任体系”全面升级为“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标准”+“体系”+“实践”“三位一体”的伊利模式。


  据了解,伊利不仅有完善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以及切实可行的模式,更为重要的是,伊利通过设立专门的委员会的方式,由其对各个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进行管理,并负责对项目实施的效果进行评估。一直以来坚持“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理念的伊利,正通过在产业链共赢、质量与创新、社会公益和营养与健康,这四大重点行动领域的精耕细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其中在产业链方面,伊利切实为产业链合作伙伴带去135亿元的金融支持,实现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在社会公益方面,伊利从营养健康、安全保护、传统文化、教育公平等多维度出发,先后推出了“伊利营养2020”、“伊利方舟”、“伊利星空”,“伊利未来公园”等公益项目,其中,2017年,“伊利方舟”项目建设43所“安全生态校”,培育了60多名“安全导航师”,帮扶留守儿童5,576人,就在本月23日,“伊利方舟”第六期总结交流暨第七期启动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召开,来自云南、内蒙、山西、贵州、湖北等地的教育局领导和部分校长共64人共同参与,将进一步提升项目校开展儿童安全教育活动的能力,为孩子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没有完成时。未来,伊利将继续在社会责任领域开展行动,用更扎实的实践,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新发展、新跨越。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从CSR到SDGs:伊利企业社会责任升级之路

    从CSR到SDGs:伊利企业社会责任升级之路

    伊利同一时间连中“ 3奖” ,说明伊利的企业社会责任( CSR )实践,获得了外界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随着伊利SDGs相关工作的推进,伊利将成为中国企业履行SDGs的“模版” 。
    2017-08-02
  • 伊利蝉联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产业链金融获学术界认可

    伊利蝉联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产业链金融获学术界认可

    2017年10月17日,第二届“αi社会价值共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案例颁奖典礼暨中国落实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主题论坛上,伊利集团“产业链金融案例”在数百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社会价值共创”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卓越奖。
    2017-10-24
  • 十年责任路!伊利荣膺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

    十年责任路!伊利荣膺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

    12月6日,第十届“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伊利集团凭借在企业社会领域的出色实践,荣获了“中国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成为活动中唯一受邀发言的乳企代表。
    2017-12-11
  • “人民”的认可 伊利再获社会责任年度企业奖

    “人民”的认可 伊利再获社会责任年度企业奖

    1月11日,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揭晓。伊利集团凭借在信息披露、环境责任、社会公益等方面的实践成果,成为当天荣获“年度企业奖”的唯一乳品企业。
    2018-01-15

热点视频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