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集团发布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6





  近日,大唐电信集团发布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创造无限沟通》,向社会展示过去一年集团的履责实践和履责成果。这是大唐电信集团连续第8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围绕“合规运营发展、履行产业责任、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关爱员工成长、关注社会和谐发展”等主要内容,充分展现集团在提质增效、砥砺奋进的发展过程中提高社会责任履行能力,争做优秀企业公民的各项实践活动。


  2017年,大唐电信集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十九大精神切实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能,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履行移动通信产业责任方面,大唐电信集团继续巩固和扩大在3G、4G领域的优势,积极参与5G技术研发、标准制定和产业化准备工作,持续推动关键技术突破,以优异成绩完成工信部5G第二阶段测试工作,着力推动和促进5G与各行业融合创新,为5G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产业发展为导向,大唐电信集团持续优化专利结构,加强5G等重点产业领域的专利布局,为争取5G国际标准话语权提供重要助力。截至目前,大唐电信集团已布局5G相关专利近3000件,提交提案文稿超过5000篇,大量专利和提案进入国际标准规范,在3GPP等标准化组织中拥有重要话语权。


  大唐电信集团全面布局集成电路产业,努力抢抓集成电路快速发展窗口期,推动资源重组,调整集成电路产业结构;聚焦优势行业,培育自有产品,推动行业信息化业务发展模式转向以“自研为主”;贯彻落实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着力加强无线移动通信、集成电路与信息安全等领域的协同互动,积极引入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勇担建设网络强国重任。


  在精准扶贫方面,大唐电信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在河南沈丘、陕西商南等地,推动“输血”与“造血”相结合,通过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式,扩大当地民众就业,增加当地民众收入,为当地脱贫脱困、促进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唐电信集团在履行社会公益责任方面做出了很多有益的探索,通过资助学生上学、关心社会弱势群体、为山区儿童募捐书籍衣物等党团活动的开展,树立了有良知、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形象,为社会增加了正能量。


  2018年6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正式批准武汉邮科院和电信科研院(即“大唐电信集团”)实施联合重组,组建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大唐电信集团将以此次重组为契机,继续在客户、合作伙伴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一如既往,积极全面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信息通信高科技企业而不懈努力。(史迺玥)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大唐电信集团发布201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近日,大唐电信集团发布201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创造无限沟通》,向全社会展示过去一年集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最新成果和取得的相关责任绩效。
    2017-07-11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