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2017年社会责任报告新鲜出炉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22





  8月13日,国机集团正式发布《2017年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国机集团面向社会各界相关方正式发布的第八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总体以“价值国机——贡献实体经济”“创新国机——驱动变革转型”“绿色国机——建设美丽中国”“责任国机——共享发展成果”“幸福国机——成就人生梦想”为逻辑框架,全面系统地展示了2017年在经济、社会和环境方面的履责理念、丰富实践和卓越绩效,谱写了国机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新时代发展篇章。


  报告追求持续创新提升,报告编制在坚持反映国机集团年度重点社会责任实践和最新社会责任发展趋势的同时,不断提升报告的阅读体验,从报告内容编制、报告设计版式等多个方面求新求变,报告的过程性、实质性、完整性、平衡性、可比性、可读性等继续全面提升和处于领先水平。


  具体而言,报告在以往高水平的基础上重点在以下三个方面做了创新提升:


  一是更加突出国际化,报告编制除参考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4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26000:社会责任指南(2010)》等权威社会责任国际标准以外,尤其注重与最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全面对标,从报告编制的实质性议题筛选、指标披露等方面主动接轨国际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最新发展方向,充分展示了国机集团致力于追求可持续发展的全球优秀企业公民形象。


  二是更加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与趋势,报告编制内容以价值国机、创新国机、绿色国机、责任国机、幸福国机“五个国机”为统领,内容广泛涉及加强党的建设、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创新发展、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紧扣了新时代发展的脉搏。


  三是增强可读性,报告编制注重提升受众的阅读体验,精心策划内容,努力优化设计版式,综合运用逻辑图、图表、照片等多种呈现方式,让报告更具亲和力、更加轻松愉快阅读,实现国机集团履责成果的有效传播和可持续发展品牌形象的塑造提升。


  展望未来,国机集团将秉承“合力同行 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上下求索,围绕“装备研发与制造、工程承包、贸易与服务、金融与投资”主营业务,不断推进“五个国机”建设,努力为各相关方创造价值,致力于实现企业与自然、社会的和谐共生发展,始终成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典范。


  转自:工程机械在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