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社会责任感+技术创新驱动平台治理体系升级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29





  “社会责任感是我们的DNA,让我们不断创新来解决问题。”日前,在阿里巴巴2018全球投资者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向全球机构投资人和分析师分享了阿里近年来在平台治理上取得的巨大进展。不断升级的治理体系正在为阿里这个庞大的经济体保驾护航,因而备受全球投资者和社会各界关注。


  郑俊芳指出,在阿里巴巴平台上,每天有超3000万件的新发商品,平台存量商品则有15亿件之多。“量变带来质变,巨大业务规模伴随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相同商标在不同国家注册的冲突、消费者感知与商品实际情况的差异、私刻公章冒充权利人投诉等现象,不可避免地时有发生,给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阿里要对信任我们的消费者和商家负责,要对阿里生态体系中的每一个参与者负责。”郑俊芳坦言,“我们每时每刻不能忘记平台治理是在解决社会问题,这种责任感推动我们不断升级治理体系,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带着这样的社会责任感,阿里也在积极推动法治进程。郑俊芳认为,在数字经济的今天,平台上的大多数问题实际上是社会问题,而社会问题的解决一定是全社会共同努力的结果,法治进程就是重要的一个方面。


  复杂的现实环境也锻炼出了阿里领先的技术能力和强大的数据能力。目前,AI技术已经被广泛用于商品信息识别和店铺认证上;运用深入的优质算法模型,阿里在风控上已经覆盖超过40种风险类别;凭借强大的风控引擎计算能力,以最高每日300亿次风险扫描、峰值超过200万次/秒的速度,做到实时、近线、离线三层防控体系。


  “随着治理体系的升级,阿里巴巴正通过科技、商业、法律三个层次的不断探索与实践,创新平台治理和知识产权保护模式,让知识产权得到应有的尊重。“郑俊芳表示,用技术创新和社会责任感驱动改变和解决社会问题,是阿里在平台治理上始终不变的追求。(记者 张培)


  转自:中国国门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