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精准扶贫 保利集团就业扶贫项目“保利星火班”启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30





  9月18日,保利集团第一届保利星火班在山西省太原市正式开班,通过招收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集中培训并安排就业的方式,充分贯彻精准帮扶、精准培养、精准就业工作思路,精准“滴灌”贫困户,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让保利精准扶贫工作创新启航。在脱贫攻坚决胜战冲锋号吹响之际,保利集团启动就业扶贫项目“保利星火班”,通过“教育+就业”模式,创新精准扶贫,彻底斩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助力定点扶贫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伟大战役。

  据了解,首届试点班共有62名学员,由保利集团定点帮扶县河曲、五台两县的贫困家庭子女组成。他们将接受“4+2”的中短期技能教育培训,即在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为期4个月的学习,2个月顶岗实习。期间,保利集团将提供全部培训及生活费用,共计110余万元,保障学员学习必备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考取相应的专业等级证书。结业后,择优安排学员至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就业。


  立业树人 创造精准扶贫新理念


  保利集团在此前定点帮扶的过程中发现,扶贫工作常面临由于贫困人口普遍技能不足、斗志不高、就业无门,
致使贫困户难以主动改变现状的情况,此问题引起了保利集团党委的高度重视,保利集团党委书记徐念沙多次组织会议专题研究解决方案,提出一种从根本解决问题的、长效的精准扶贫计划,即“授其技、立其业、树其人”,创立保利星火计划。


  星火计划通过“教育+就业”模式,将教育扶贫与就业帮扶有机结合,有效拓展贫困人口就业渠道和就业能力;同时,创新性地将“育人”放到“育才”之前,把树立远大志向、建立脱贫信心、培养正心正行作为保利星火班的核心目标,让贫困人口在立业脱贫的同时,成为一个志存高远、扎实肯干、爱岗顾家的正能量人才,带动更多人走上脱贫之路。

  星火燎原 保利精准扶贫崭新篇章


  多年来,保利集团不忘保国利民初心、不辱使命,积极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号召,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牢牢扛起扶贫重任。目前,保利集团共承担山西省河曲县、五台县,内蒙古自治区喀喇沁旗,云南省鲁甸县、巧家县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忻城县,四省区六个县的定点扶贫任务,未来保利星火计划将在首届保利星火班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将其所倡导的精准扶贫新模式和成熟经验,以燎原之势在其他定点扶贫县全面推广,并力争成为全国定点扶贫工作的标杆模式。


  脱贫攻坚非一朝一夕之功,保利集团也将继续在精准扶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继续大力践行社会公益责任,迎着脱贫攻坚的冲锋号,怀揣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役的必胜信心,对定点扶贫县积极开展各类帮扶行动、一帮到底。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