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乳业实施精准教育扶贫 助力山区学子圆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1





  不仅吃上了"每天一盒奶"的营养午餐,还用上了远程教学的"春蕾活动室",这是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县六丰小学彝族孩子们在开学仪式上收到的最好礼物……近日,新希望乳业"希望有你"爱心小分队携中国奶协、吾乐公益等机构和爱心志愿者来到该学校,给孩子们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电教设备和8320盒学生奶。未来,"希望有你"将积极助力西部计划,鼓励大学生志愿者定向长期在山区支教,并参与到远程教育的公益扶助计划中来,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播种"新希望",通过精准教育扶贫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峨边县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偏远地区,交通、自然地理等因素导致其长期贫困,而这种贫困又导致了当地教育水平、教育意识低下,缺乏脱贫源动力,从而形成恶性循环。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峨边县扶贫工作渐有成效。而新希望乳业此次公益活动的落地,借助更多机构联合的力量,通过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的精准教育扶贫,助力当地形成可持续的发展机制,为孩子们带去希望,从而打破贫困代际传递,拔除"穷根"。


  在新学期开学前,新希望乳业旗下的"希望有你"互联网公益平台深入研究了峨边县小学教育需求现状,并基于当地情况发起了"为爱举手"公益项目。该项目致力于通过公益平台的力量招募支教志愿者,并与各公益机构合作,为偏远乡村校园输送教育资源,为乡村发展打好基础。在这次重点帮扶峨边县的公益活动中,通过大学生志愿者长期的辅导和陪护,孩子们不仅认识到大山外的世界,获得知识和学业上的辅导,更能感受到切实的爱与关怀,和同龄孩子一样健康成长。与此同时,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教学资源短缺的问题,新希望乳业还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为孩子们搭建了用于远程教育的"春蕾活动室",并通过自身媒体渠道,招募到10多位支教志愿者作为师资储备力量参与到远程教学中。


  作为具有企业社会责任感的D20乳企之一,新希望乳业自成立伊始就将公益作为一项事业去积极推进,给色达贫困学校捐赠太阳能热水器以及暖冬物资;为木里山区孩子修葺校舍;在大凉山悬崖村,"希望有你"悬崖村助梦公益项目,通过"梦想开讲啦"等精品课程和长期扶助,为当地学生提供健康扶贫。成立至今10余年来,新希望乳业已开展扶贫支教等爱心活动300余场,累计受益儿童超过300万。


  经过多年公益经验的累积,新希望乳业在内部成立了"希望有你"公益平台,将传统企业公益推进到人人公益的"公益3.0"时代。这一平台采取"众筹+众播+众创"的模式,将企业员工、供应商伙伴、媒体朋友、大学生志愿者和公益机构连结成一个公益联合体。企业就如同一个容器,将多方力量汇集其中,更好的聚焦、帮扶弱势群体,也令公益事业迈入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


  今年,新希望乳业对公益内容进行了全新升级,聚焦教育的造血式扶贫成为其重点攻坚项目。至今,新希望乳业已经在大凉山、汉源等贫困地区开展了产业、教育等扶贫实践,走出了一条特色化的公益道路,最大化实现公益影响力以及可持续性。例如在汉源当地,新希望乳业就以供应链金融、就业扶贫保障、养殖技术辅导、循环经济模式有效完成扶贫任务,成为活跃在田间地头的"扶贫新军"。


  "不远千山万水,传递爱和希望,这是我们不变的公益理念。"新希望乳业总裁朱川表示,公益不只是一两次的物质捐赠,而是将心力和精神注入,为当地带来发展的希望,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让当地产生脱贫动力,持续性地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张东)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新希望六和发布《2016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日前,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6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详细披露了新希望六和2016年在经营、环境、公益等社会责任领域的实践和绩效。
    2017-05-30
  • 伊利:共启民族乳业社会责任新纪元

    作为中国乳制品龙头企业,伊利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中国婴幼儿营养研究工作和社会公益活动,为推动母婴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再携手“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公益项目,是伊利集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爱心奉献社会的...
    2017-06-14
  • 飞鹤初心恒定55载——践行社会责任 顺应时代需求

    。7月9日,飞鹤55周年庆典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举行。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在此次活动中表示,国产奶粉正在抢占市场话语权。而55载矢志不渝研发适合中国宝宝奶粉的飞鹤则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2017-07-22
  • 伊利参与乳业社会责任国标制定取得新进展

    伊利参与乳业社会责任国标制定取得新进展

    作为中国乳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伊利集团在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方面具有大量且全面的经验,参与制定将更好的丰富和充实乳制品企业社会责任国家标准的内涵。
    2018-07-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