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山东临工精准扶贫回馈家乡蒙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13





  日前,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在蒙阴正式启动,该活动自启动以来已走过大凉山、延安、井冈山等革命老区。在蒙阴,针对不同层次的条件与需求,以精确指导的方式实施帮扶,向越战老兵马复习、伤残军人公丕峰分别捐赠一台挖掘机,向庞怀山、徐苏明等7位创业者提供创业扶持,把一百多名沂蒙子弟培训成拿高薪的操作手。通过精准扶贫措施,让众多的沂蒙子弟通过工程机械这条道路走上了创富之路,展现了工程机械行业精准扶贫的新模式、新境界和新高度。

  据了解,“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由山东临工和临沂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山东临工把活动涉及到的设备、物资及相关费用总计106万元,正式捐赠给临沂市慈善总会。今后在慈善总会的支持下,双方还将开展更多的公益慈善项目,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该活动得到临沂市、蒙阴县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临沂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百迎,临沂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莫凤玲、蒙阴县政协主席李友成,蒙阴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玉华,山东临工总裁于孟生、山东临工党委副书记周维升、山东纳百川工程机械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加欣等各界人士数百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四大措施助力精准扶贫到根上


  拥有沂蒙精神基因的临工,46年来励精图治,现已成长为国际一流的工程机械现代化企业。秉承“可靠承载重托”的品牌理念,临工凭借产品的优异品质和性能,其装载机销量连续八年保持全球第一,2017年挖掘机市场占有率也闯进国内前三,得到国内外权威机构一致认可。


  多年来,山东临工在实现企业高速发展和品牌建设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援建希望小学、捐助贫困学子、加入碳减排先锋计划、推广节能产品、发布公益广告、开展好司机活动等方式,持续投入大量资本与人力物力,向社会传播行业正能量。


  山东临工总裁于孟生表示,临工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始终不忘沂蒙的父老乡亲,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动产业扶贫,近年来,投入巨资在蒙阴兴建临工工业园,成立临工重托机械有限公司,创造了大量利税和就业机会,全面提升政府和群众的收入水平。“红色情”行动源于沂蒙,回归沂蒙,本次蒙阴站的扶贫力度更强大,精准措施更直接,聚焦到人,落实到户,以最直观的创富效果,形成口碑式的示范效应,吸引更多沂蒙子弟加入工程机械行业,踏上脱贫致富的快车道。


  蒙阴是传承沂蒙精神和红色文化的核心区域,在扶贫攻坚方面,山东临工已耕耘多年。此次蒙阴“红色情”行动,将精准到人,落实到户,根据各自的家庭条件与迫切需求,分别采取捐赠设备、创业扶持和职业培训和全程帮扶四大精准扶贫措施。于孟生介绍说:“该四大精准措施力度更强大,手段更直接,确保效果精准,帮扶一家成功一家,通过示范效应吸引贫困人群进入工程机械行业,释放更多正能量。”


  据悉,在“红色情”行动的帮扶措施中,创富基金是一项带有普惠性质的扶贫措施,可帮助创业者度过最困难阶段,从而激励更多贫困人群开启创业行动。在创业扶持方面,向庞怀山、徐苏明等7位创业者提供创富基金,扶持他们快速成长;在职业培训方面,在蒙阴及沂蒙山区招募了100多名有志于工程机械的年轻人,前往临工工业园进行专业培训,帮助他们获得技能水平证书,凭借知识和技能找到一份高薪工作。


  此次活动中,临沂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百迎阐述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高度评价了此次山东临工精准帮扶行动的企业担当和使命。他誓言: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临沂市一定会切实打好精准脱贫决胜之战。红色情、不了情,精准扶贫心贴心。


  蒙阴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玉华对山东临工深入沂蒙老区的“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也表示高度认可和赞赏,并表示,“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体现了山东临工深入贯彻扶贫攻坚战略思想,创新的精准扶贫模式,及红色文化弘扬,彰显了临工人的社会责任与时代担当。相信在临工及相关单位的全程帮扶之下,“红色情”行动帮扶对象,创业之路将更加顺利。


  作为“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沂蒙分队的队长,山东纳百川工程机械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加欣表示,在蒙阴站的活动中,山东临工向没有创业条件的马复习、公丕峰捐赠设备,向具有一定创业能力的庞怀山等人提供创业扶持,向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提供专业培训,充分考虑各个层次的创富需求,切实有效地降低了工程机械行业的准入门槛。面对国内新一轮基建热潮,工程机械必将更快、更高效地创造财富,蒙阴分队将发动本地的大企业、大客户和老司机,为帮扶对象提供更多工程机会,激励那些仍在观望、犹豫的贫困人群加入行业,分享大规模基础建设带来的红利。


  “这台挖掘机足以改变我的人生”


  在蒙阴站的捐赠对象中,马复习、公丕峰两名老兵被选定为帮扶重点。该两名捐赠对象是经蒙阴县民政局推荐,山东临工调研审核后选中的。


  马复习曾经参加过越战并立功受奖,他的双胞胎女儿出生时,小女儿由于缺氧导致脑瘫,生活不能自理,马复习退役后照顾脑瘫女儿30年,放弃了很多外出打工的机会,对家人不离不弃。公丕峰服役时因公伤到肾脏,退役后被肾病困扰多年,但他对生活充满希望,坚持打工支撑一家三口的生活,爱人、女儿和他同甘共苦。


(图为捐赠的两台E660FL型挖掘机)

  启动仪式上,山东临工向帮扶对象马复习和公丕峰分别捐赠了一台最畅销的E660FL型挖掘机,并提供从技术、服务到日常经营的全程帮扶,帮助他们和家人提升生活水平,获得更好的医疗条件。


  马复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蒙阴人,我知道山东临工,也听说过临工经常做公益活动。但没有想到民政局的领导把我推荐给了“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当工作人员联系我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这是事实。”他对记者说,30年来,我第一次感到前途一片光明。感谢政府、临工的慷慨义举给予我的莫大帮助,临工捐赠给我的这台挖掘机足以改变我的人生,改变我们家的现状。未来,我保证自立自强,艰苦创业,并心怀感恩之情,回报家乡,把山东临工的大爱连绵不绝地传递下去。


  蒙阴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玉华表示,马复习和公丕峰虽然生活困难,但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抚养子女、照顾家人,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山东临工向他们捐赠挖掘机,将彻底改变两个家庭的现状,从此拥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不断提升家人的生活水平,获得更好的医疗条件,被贫困压弯的腰杆开始挺直,人生和事业将迎来全新状态。


  红色情行动既是一项回报老区的公益活动,也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红色精神的创新实践与大力弘扬,诠释了山东临工把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和品牌建设支撑点的理念,必将进一步扩大山东临工的品牌影响力,让越来越多的国人认可临工、信赖临工、选择临工。(记者 于慧 通讯员 李晓 文/图)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18山东临工

    2018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在大凉山启动

    5月22日,“红色有情·铁臂帮扶”2018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在四川大凉山正式启动。这场紧随国家政策,由山东临工主导的精准扶贫项目,旨在推进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和地区建设。
    2018-06-01
  • 山东临工“四个精准”探索扶贫新模式

    山东临工“四个精准”探索扶贫新模式

    7月5日,当“2018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揭晓之际,山东临工就“红色情”精准帮扶行动在京召开沟通会。本次行动将覆盖六大红色老区,通过“4个精准”的组合,帮助一部分有心有能力的贫困人口快速脱贫,探索出一条工程...
    2018-07-18

热点视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