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获评“二〇一八年度责任企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29





  11月24日,以“致同行者·构筑责任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8年度责任企业”荣誉盛典在京举行,中国石油获评“2018年度责任企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焦方正出席论坛并致辞。


  焦方正在致辞中说,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与社会密不可分,全面履行社会责任,携手构筑共担共享共赢的责任共同体,既是实现经济、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企业树立良好形象、推进国际化进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焦方正表示,中国石油愿与国内外企业一起携手同行,一如既往地积极履行好社会责任,努力成为更具财富创造力、更具品牌影响力和更具社会感召力的全球优秀企业公民,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贡献力量,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推动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发挥应有作用。


  与改革开放时代大潮一路同行,特别是近年来,中国石油始终遵循“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全力保障国内能源供应,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努力推动共建共享共赢,坚定履行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作为绿色清洁能源的贡献者和低碳转型的推动者,中国石油把发展天然气作为重要途径,40年来累计向国内供应天然气1.69万亿立方米,占国内供应总量的70%以上,相当于替代标煤34.1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3.1亿吨。中国石油全面履行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的经济、


  政治和社会责任,近5年年均社会公益总投入保持10亿元规模,2006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近20亿元,实施扶贫项目超过1600个,覆盖了23个省区市的200多个县,承担定点扶贫与对口支援任务居中央企业首位。


  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年度责任企业”评选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业内公认的先进企业展示责任建设成就的权威平台。评选重点聚焦企业在行业领先、诚信守法、人本精神、绿色环保、回馈社会等方面的优秀表现,向利益相关方展示可信赖、负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形象。本届论坛还启动了“责任品牌计划”,持续倡导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坚守与创新。(记者 崔茉)


  转自:中国石油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石油发布中缅油气管道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石油发布中缅油气管道社会责任报告

    5月25日,中国石油在缅甸仰光发布《中缅油气管道(缅甸)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这是中国石油发布的第5份国别社会责任报告,也是中国石油首次在项目所在国举办发布活动。
    2017-05-26
  • 万亩林·八亿厂——中国石油精准扶贫福建长汀影像

    从“万亩林”到“八亿厂”,中国石油积极履行央企责任,积极探索精准扶贫之路,推动长汀迈向“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富裕之路。
    2017-11-08
  • 中国石油在乌兹别克斯坦企业荣获友谊杰出贡献奖

    中国石油在乌兹别克斯坦企业荣获友谊杰出贡献奖

    11月30日,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在塔什干隆重举办“中乌建交25周年中企卓越贡献奖”颁奖仪式,中国石油在乌企业集体荣获“中乌友谊杰出贡献奖”。
    2017-12-21
  • 中国石油“益师计划”探索石油扶贫新模式

    中国石油“益师计划”探索石油扶贫新模式

    12月18日,由中国石油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共同举办的2017年“益师计划”——中学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来自集团公司定点扶贫河南台前县、范县,江西横峰县和贵州习水县的32名校长及教务管理者参加培训。
    2017-12-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