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国际:扛起社会的责任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30





  作为中央企业的中铝国际,自诞生之日起,就注定了与社会同责、与人民同伍。


  截至2017年年末,中铝国际在实现利润122亿元的同时,累计向国家上缴利税83亿元,安置就业16000余人。企业实力的增强和快速的发展,给员工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铝国际成员企业六冶公司,2010年,员工年人均收入仅为2.2万元,到2017年底,这个企业的年人均收入达到了近7万元。企业员工住上了新楼房,买上了小汽车,享受到了爽爽的福利,过上了有尊严的生活。


  企业发展了,但中铝国际人没有忘记地方政府的支持,没有忘记还有部分父老乡亲生活在贫困线上。为此,公司及广大干部员工屡屡伸出友爱之手、援助之手:在全铝创新产品——铝天桥开发成功后,中铝国际承诺在西藏建设高效节能的全铝天桥,用自己的创新产品为藏族人民架设起一道道美丽的彩虹。近年来,中铝国际湖南企业向地方捐献精准扶贫资金30万元,陕西企业向地方政府全民体育捐助100万元,山东企业向灾区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共计47万元,这是中铝国际人向人民群众献出的一片片爱心,这是央企人“发展不忘地方”的真实写照。


  扛起社会责任,践行庄重承诺,还在于中铝国际无私地用自主开发的新技术为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白云蓝天提供的支持。公司自主研发的有色金属烟气净化治理技术,每年可减少污染物外排230万吨,自主研发的地质灾害在线监测预警系统可有效减少复杂地质条件下重大灾害事故的发生,自主研发的CSC技术可以使有色金属废渣得到有价金属的综合回收,每年可处置废渣115万吨,为业主创效40多亿元。


  扛起社会责任,在中铝国际人看来,不仅是本国的社会责任,还是各国共同的社会责任。于是,业务开发到哪里,为地方谋福祉的责任就扛到哪里。在越南林同项目工地,中铝国际义务为当地政府的办公场所进行翻新,让越南地方公务员的办公场所窗明几净。在越南,中铝国际给项目临近小学的学生送来了中国制造的书包、越文版的图书,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了中铝国际人的友善。在北美洲的委内瑞拉项目工地,中铝国际用自己的专利技术,把该国长期烟雾弥漫的电解铝厂房进行技术改造,使委国的电解铝生产线几乎听不到噪音、看不见粉尘。2016年,委内瑞拉全民投票,一致认定,中铝国际是委内瑞拉“最受欢迎的外国企业”。


  一路走来,中铝国际秉承着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把“互惠互利、共谋福祉、友爱和善、造福一方”作为开拓市场的座右铭,相继叩开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之门。如今,中铝国际的市场拓展到哪里,哪里就是一片和谐、一片繁荣、一片生机勃勃……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热点视频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