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履行社会责任 做一家有温度有情怀的银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07





  12月5日,以“青春公益行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启动仪式暨志愿者表彰大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庄重朴实、温暖有爱的基调,让哈尔滨银行多年来的普惠之路、公益之旅得以彰显,精彩诠释了该行“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经营理念。


  建行二十余年的哈尔滨银行,始终充满朝气与活力,肩负新使命,紧跟新步伐,始终牢记 “立足本土、支持小微、服务民生”的市场定位,绘制“哈尔滨银行版普惠公益蓝图”,书写“哈尔滨银行版精准扶贫报告”,将该行的使命与荣誉贯穿服务国家战略的时代征程。在固根铸魂、发力转型的进程中,哈尔滨银行始终不忘恪守企业的社会责任,全行上下通过搭建公益服务平台,将哈尔滨银行公益融入到客户服务、企业文化、品牌建设和形象塑造中,使之成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教育凝聚员工的重要手段,传播时代强音的重要方式。


  向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200万元,发起实施“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此次仪式上,哈尔滨银行向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200万元,发起实施“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未来五年,哈尔滨银行将与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省青基会和相关高校紧密合作,通过“奖学金资助+专业化发展+实践性提高”三位一体公益助学模式,奖励资助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并为有意愿的部分学生提供带薪实习岗位。学生毕业后,哈尔滨银行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录用为正式员工。


  2018年9月,在团省委、希望工程捐助中心、省青基会和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等高校的大力支持下,已有180名优秀在校大学生获得资助,有20多名大学生正在哈尔滨银行参与实习工作。哈尔滨银行希望尽自身微薄之力,为青年求学、就业、创业作出应有的贡献。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志文指出,哈尔滨银行始终牢记“立足本土、支持小微、服务民生”的市场定位,矢志成为改善民生事业的践行者、投身社会公益的志愿者、环保绿色银行的建设者。


  将“创业就业”和“捐资助学”等青年人最关心的问题作为公益项目的优选方向


  在多年践行公益,履行社会责任的道路上,哈尔滨银行始终关注青年的成长和进步,始终将“创业就业”和“捐资助学”等青年人最关心的问题作为公益项目的优选方向。


  2010年,该行参与了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捐赠活动,持续赞助支持哈尔滨市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积极参与“青春创业基金”捐赠活动。2007年,该行在尚志市长寿乡捐建了黑龙江省首个抗联希望小学。2009年,发起设立了“弘毅助学基金”。同时,作为主办行,哈尔滨银行多年来积极承担哈尔滨市下岗再就业贷款、青年创业贷款和黑龙江省高等院校国家助学贷款发放工作,为促进青年创业成才,帮助青年求学成长作出了一定的贡献。该行也因此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支持再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为纪念国际志愿者日,进一步弘扬青年志愿者精神,引导和激励更多的青年员工参与志愿服务,在本次活动上,还对2018年度该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项目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在公益路上,哈尔滨银行始终践行责任和担当,树立包容、正直、热心的公益友善形象,用博大的胸怀关心着青年学生的成长和成才,用积极行动发出支持捐资助学和志愿服务的时代强音。”这是黑龙江省希望工程帮扶中心主任杨晶对哈尔滨银行公益事业的评价。未来哈尔滨银行将以更高站位参与公益,以更新举措落实公益,以更浓氛围服务公益。


  把服务“三保”客户、支持家乡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己任


  多年来,哈尔滨银行将服务“三保”客户、支持家乡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己任。先后斥资近千万元协助建设哈尔滨市社保服务体系,已累计发放社保卡共计730余万张;无偿为38万退休居民代发养老金,每月代发金额近7.8亿元;无偿为5万低保客户代发低保金,每月代发金额达1800万元,累计代发低保金超过20亿元;无偿代理医保保费代收工作,每月代扣个人医保金额1.7亿元,企业医保金额1.2亿元,合计2.9亿元;2014年以来,每年在哈尔滨市上缴税金均超过20亿元,纳税额连续多年在市属企业中排名第一。


  2017年,由该行发起设立的同佳岸慈善基金会,正式启动了“幸福社区公益项目”,并投入50万元人民币,在佳木斯市发起首届公益创投行动,支持项目58个,惠及该市10个社区、数万居民;2018年,与黑龙江省民政厅开展了微公益大赛,并设立了35万元奖金池,支持全省6个地市多个社区100个微公益项目,为黑龙江省的社区建设与创新带来了一股新力量。


  2017年,该行积极响应党中央扶贫攻坚号召,向黑龙江省延寿县六团镇双龙村派出驻村扶贫工作队。总行领导在随后的入村调研时了解到,双龙村9.1公里的道路硬化和双龙村双龙屯自来水工程,因部分资金缺口迟迟未能动工。在随后的一周内,他们筹集了13.7万元补齐资金缺口,使得双龙屯至朝阳屯1.1公里的村间道路以及5个屯8公里的村内道路全部实现硬化。2018年,该行驻村扶贫工作队继续加大力度,积极推动开展了双龙村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光伏发电站建设、党员活动基地建设、村基础设施建设、自来水工程建设。


  在哈尔滨银行,奋斗者有舞台,成长者有价值,奉献者受尊敬,担当者有成就蔚然成风。该行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孜孜追求和创新实践,被授予“2018铁马银行:最具社会责任银行”荣誉。过去的二十余年里,哈尔滨银行坚持做一件事——做一家有温度、有情怀的银行,做一家知感恩、勇担当的银行,这是一个令所有哈行人激动的愿景。未来,哈尔滨银行将不断挑战爱心公益的可能性,汇聚公益爱心,传播时代强音。


  转自:哈尔滨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