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在冀举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1-22





  近日,由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主办、河北省商务厅协办的2019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在河北成功举办。河北省委书记、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高志立,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河北省商务厅厅长李石,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主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前,王东峰和马云举行了工作座谈,河北省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座谈。王东峰说,阿里巴巴集团是享誉中外的跨国企业,在互联网行业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成立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彰显了阿里巴巴集团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表示,下一步河北将围绕扶贫脱贫、拉动内需、畅通物流、科技创新等工作,与阿里巴巴集团加强务实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脱贫大会主要包括技术脱贫大会、技术脱贫展、脱贫研讨与共创会等内容。其中,脱贫研讨与共创会由生态和电商脱贫、教育脱贫、健康脱贫等分论坛活动构成。


  赵一德为大会致辞。他强调,河北省委、河北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网络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方式方法,拓宽电商扶贫渠道,推动电子商务与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深度融合,有力促进了精准扶贫脱贫。他希望,阿里巴巴集团和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关心河北、支持河北,给予更多信息技术、市场营销、融资信贷支持,助力河北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马云在技术脱贫大会上表示,贫困地区要想脱贫,必须走出思想困局。他指出,过去,农民是靠天吃饭,未来,农民要面朝屏幕背靠计算,靠数据来吃饭,用大数据来预判、来决策。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要解决土地上的东西该卖给谁的问题。阿里巴巴致力于通过技术做好农产品和市场的连接。


  在凝聚电商生态助力脱贫攻坚研讨与共创会上,河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徐彦平对阿里巴巴集团在河北省电商脱贫工作中的促进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河北省在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工作中,始终将电商扶贫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予以全力推动。2018年1~10月份,河北省62个贫困县网络零售额达到124.18亿元,同比增长21.11%,全年网络零售额将超过年初设定的130亿元的目标,其中在阿里巴巴平台上的销售额就高达90多亿元。


  本次脱贫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与河北签署了“互联网+脱贫”合作框架协议。(陈高鹏)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阿里巴巴:社会责任感+技术创新驱动平台治理体系升级

    阿里巴巴:社会责任感+技术创新驱动平台治理体系升级

    “社会责任感是我们的DNA,让我们不断创新来解决问题。”日前,在阿里巴巴2018全球投资者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向全球机构投资人和分析师分享了阿里近年来在平台治理上取得的巨大进展。
    2018-09-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