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海蓝荣获第八届中国公益节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13





  近日,第八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8周年致敬盛典在北京举行。航运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亿海蓝,凭借在公益路上的点滴行动,荣获2018年度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
 
  作为一家用新技术赋能传统航运业升级的互联网公司,亿海蓝始终将公众服务作为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并持续升级公众数据服务。
 
  据悉,亿海蓝旗下免费查询船舶动态的网站——船讯网,已成为航运业上下游300多万客户的选择。2018年,船讯网持续优化、升级服务,接入海洋气象信息,积极拓展气象在船舶安全航行、港口生产、海上风力发电及海上渔业捕捞等领域的应用,为航运业、海洋工程等相关专业领域提供完备、可靠的气象服务。
 
  此外,作为长江南京航道局“航道微服务”综合查询类示范应用平台,船讯网接入多种长江航道数据,包括长江电子航道图、沿江航标和长江港埠水位等数据,向公众提供江苏太仓至湖北武穴段的长江电子航道图,解决了水深和航线拥堵的双重问题。
 
  2018年10月,船讯网大数据频道正式上线,并发布“亿海蓝航运指数”系列产品,全面推动航运大数据的应用能力。
 
  除了提供船舶相关信息服务,亿海蓝还面向七大口岸的车队用户,全面开通运输信息免费自助查询服务,可通过i跟踪网站,一键查询提箱状态、工厂信息、柜号、订舱号、车牌号、船名/航次等内外贸货物的运输信息等。
 
  作为产业互联网的实践者,亿海蓝用互联网和大数据为航运业构建网络基础设施。构建的创新型的航运物流供应链平台,打通航运物流供应链各环节,帮助航运物流供应链整体优化。2018年10月,亿海蓝被商务部等8部门联合授予国家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
 
  互联网企业在追求自身的商业价值的同时,也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亿海蓝连续三年获得公益奖项,是公益节组委会对亿海蓝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肯定。亿海蓝的相关负责人说,未来将继续深耕公益领域,促进行业高效协作和高速运转,助力国家航运物流供应链建设。
 
  转自:腾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山东临工精准扶贫回馈家乡蒙阴

    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山东临工精准扶贫回馈家乡蒙阴

    日前,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在蒙阴正式启动,该活动自启动以来已走过大凉山、延安、井冈山等革命老区。
    2018-11-13
  • 京东金融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京东金融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11月9日,京东金融发布了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京东金融成立5年来,坚持以“数字、普惠、创新、连接”作为践行社会责任的核心理念,并以此搭建利益相关方参与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机制
    2018-11-15
  • 2018(第五届)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召开

    2018(第五届)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召开

    近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第五届)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引领责任新时代 构建网络新生态”。
    2019-01-08
  • 2018年广汽本田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盘点

    2018年,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在过去20年的发展历程中,广汽本田始终秉承“尊重人、三个喜悦”的基本理念,以匠心铸就卓越和科技为驱动力,竭尽全力提供超越顾客期待的产品,为用户创造美好出行生活,以实际行动践...
    2019-01-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