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酒业践行工匠精神履行社会责任纪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18





丛台酒让邯郸陶醉了千年——丛台酒业践行工匠精神履行社会责任纪实


  2019年消费维权年的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信用,是企业的命脉,是企业最珍贵的无形资产,最宝贵的品牌丰碑。


  唐代大诗人李白曾在丛台之上纵酒放歌,留下许多不朽诗篇。《邯郸南亭观伎》:“歌鼓燕赵儿,魏姝弄鸣丝。粉色艳日彩,舞袖拂花枝。把酒引美人,请歌邯郸词。清筝何缭绕,度曲绿云垂。”《走马邯郸城》:“醉骑白花骆,西走邯郸城。扬鞭动柳色,写鞚春生风。入郭登高楼,山川与云平。”


  李白醉在酒里,丛台酒业人醉在诗中。丛台酒业一直践行李白的“海岳尚可倾,口诺终不移”的诗句。2018年8月,丛台酒业被中国酒类流通协会评为“国家级放心酒工程示范企业”。这属实至名归,也将加速推进丛台酒业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亮


  丛台是邯郸市的象征,又名武灵丛台,相传始建于战国赵武灵王时期,是赵王检阅军队与观赏歌舞之地。史载丛台上有天桥、雪洞、妆阁、花苑诸景,规模宏大,结构奇特,装缀美妙,名扬列国。


  17年前,中国国家邮政局与斯洛伐克联合发行《亭台与城堡》特种邮票一套二枚,其中一枚为“邯郸丛台”。可见丛台的亭台之美。


  “霸图争说古丛台,长啸临风载酒来。”丛台酒业,在历史长河里缠绵,荡气回肠,继往开来。


  坚持质量为本 持续科技创新


  丛台酒业是邯郸解放初期最早的三大工业企业之一,74年来,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丛台酒业一直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技术创新,专门成立了由总经理李鹏亮任组长的质量管理领导小组,下设专职人员负责企业的质量监管,形成了从上到下的质量管理体制。


  公司全面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推行ISO9001:2015质量体系认证,建立了完善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体系。


  公司建立了原辅材料质量回溯制度,实行全方位检验和责任追究制度。


  公司联合政府执法部门,持续加大对假冒伪劣产品的查处和惩治力度,维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16年8月,丛台酒业顺利通过河北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答辩评审,被评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同年12月,河北省工信厅授予公司“省级管理创新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2017年8月,公司被中国酒类流通协会评为“国家级放心酒工程示范企业”。


  连续多年,丛台酒业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同行业前列。


  秉承工匠精神 实施品牌战略


  针对当下消费者对白酒品质要求不断提升的市场形势,丛台酒业首先从产品质量上下大功夫,企业技术团队就影响白酒风格的作用机理和各微量成分的配比关系,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在坚持传统酿造技艺的同时,不断实施科技创新,先后研发出适合消费者新需求的绵柔贞元增系列、陶坛封藏年份贞元增系列和年份丛台酒系列,形成了冀派浓香型白酒的独特风韵,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同时,公司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丛台酒苑,常态化开展线下活动,展现企业的品牌文化、产品品质、服务意识、发展态势,强化消费者的互动体验,从而实现口耳相传、口碑营销,企业无形资产得到极大提升。


  创建和谐企业 履行社会责任


  丛台酒业在经营过程中,始终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履行社会义务,多次组织捐资助学、帮困解难、走访慰问活动。


  2013年8月,李鹏亮资助12名贫困大学新生入学,并一直致力于爱心送考、感恩教师及捐款奖励邯郸各县(区、市)的高考状元,至今累计300余万元。


  2016年~2018年,企业连续三年向清华北大学子及教师团队捐助100万元。


  丛台酒业的助学兴教行为,受到社会各界好评,企业被邯郸市政府授予“捐资助教先进单位”称号。


  2016年“7.19”特大洪灾发生后,丛台酒业立刻组织员工抗洪救灾,第一时间向武安、永年、磁县、涉县、鸡泽等重灾区捐款,其中武安捐款现金100万元、永年捐款现金100万元,累计捐款捐物500余万元,得到当地政府的肯定和褒奖。


  质量是企业的信誉,质量是产品的生命,是一个企业、一个产品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


  丛台酒业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认真执行国家有关食品生产的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规范生产、依法经营,加强白酒品质提升和安全管理,把广大消费者的安全利益放在首要位置。


  丛台酒业作为冀派浓香型白酒的领军企业,总经理李鹏亮常说:“我年纪轻,但责任重,我将带领丛台酒业人锐意进取、抢抓机遇、做大做强,实现产业报国,为振兴白酒民族工业,致力地方经济发展主动作为,不负使命,不负韶华。”(陈高鹏)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热点视频

3·15晚会曝光:缺德的智能骚扰电话 3·15晚会曝光:缺德的智能骚扰电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