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与多方合作共同开展“推普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1





  近日,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语委、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云南昆明签署《“推普脱贫攻坚”战略合作框架》,共同开展“推普脱贫攻坚”战略合作,开发普通话学习手机App项目。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云南省副省长陈舜、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陈洪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昕、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出席活动并签字。


  据悉,该项目重点帮助“三区三州”不具备普通话沟通能力的贫困群众,同时力争帮扶全国建档立卡的贫困群众学会普通话,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解决因语言不通而阻碍脱贫就业的问题。项目利用手机App等现代信息技术,将推普脱贫攻坚与信息化手段结合,搭建自主学习平台,创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条件,并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实时掌握推普脱贫攻坚情况,为助力精准推普提供数据支撑和科学依据。


  中国移动公司为该项目定制并提供专用手机100万部,同时在网络、流量、话费和数据分析等方面提供保障和支持。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利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等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提供普通话学习App,为普通话学习者提供互动、反馈、指导等服务。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移动发布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今天上午,中国移动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这是中国移动连续第十一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连续第四年获得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最高五星级评价。
    2017-06-15
  • 中国移动连续第十一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中国移动连续第十一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6月15日,中国移动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这是中国移动连续第十一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连续第四年获得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最高五星级评价。
    2017-06-21
  • 中国移动精准扶贫系统荣获2018年WSIS最高项目奖

    中国移动精准扶贫系统荣获2018年WSIS最高项目奖

    国际电信联盟于3月20日在瑞士日内瓦公布2018年信息社会世界峰会(WSIS)各奖项归属,中国移动精准扶贫系统(TPAS)荣获电子政务类项目最高奖项(Winner),是2018年WSIS18个类别中我国唯一获得最高奖项的获奖项目
    2018-03-26
  • 中国移动发布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中国移动发布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7月19日,中国移动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这是中国移动第十二次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连续第五年获得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最高五星级评价。报告发布的同时,中国移动在全国逾万自有营业厅举办了第二届社...
    2018-07-26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