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山西铝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03





  五月的原平,风光旖旎、景色宜人,在美丽的滹沱河畔,在巍峨的天涯山下。5月23日,中央、省、市、县20余家主流媒体组成的采风团,在忻州市委宣传部同志的带领下,走进国家电投集团山西铝业有限公司采风、座谈,感受山西铝业企业文化及国企人文精神。


  山西铝业成立于2002年10月,现有员工1704人,总投资113亿元,主营业务为氧化铝,是原平、忻州市的龙头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为地方上缴税费近60亿元,按合同偿还银行贷款50多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达5000多个,较好地促进了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卫璜介绍说:“多年来,山西铝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兴建园区及周边市政、道路、桥梁、消防等基础设施,促进了交通、物流等第三产业的繁荣发展;积极投入扶贫攻坚战,投资5000万元对上木章村实施了整村搬迁;在公司矿山所在驻地已投资和正在投资3亿余元助力国家精准扶贫,并先后选派2名党员骨干赴扶贫联系点河曲县土沟乡王家山村任职第一书记,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力带动了当地新农村建设,构建了良好的地企关系。”


  山西铝业在发展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跟国家节能环保要求,加大环保投入和整改力度,全力守护碧水蓝天。近年来累计投入资金近十亿元,重视安全环保工作,倡导可持续发展理念,厂区绿化比例超过30%,被誉为“花园式工厂”。


  山西铝业连续八年开展助学活动,资助408名当地贫困学生上大学,累计捐资56万元。每年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慰问孤残儿童,受到了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投用焙烧炉余热回收供热改造项目,供热面积达300万平方米,累计向原平市区供热230万GJ,因热源稳定,得到了市政府及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和认可,节约了能源,降低了碳排放,改善了大气环境,构建了共建双赢的和谐企地关系。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家江充满感情地表示:“山西铝业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媒体的关注、鞭策和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理解和帮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企业改革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山西铝业将一如既往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致力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素清)


  转自:中国产经新闻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热点视频

中国经济:韧性十足 潜力巨大 中国经济:韧性十足 潜力巨大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