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在田林县的多个产业扶贫项目落地实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06





  鲜菇丛丛,姬松茸破土而出量产在望;电锯声声,几十年的低产老茶树剪枝嫁接换新貌;幼苗青青,机械化种植的高产甘蔗正茁壮成长。5月27日,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再次率队来到集团公司定点帮扶县广西田林县调研,半年前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商议的各项产业扶贫项目已在田林逐一落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助推田林县2019年贫困县摘帽,中国电信及其合作伙伴经过协商,决定通过产业扶贫项目带动部分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华为、中兴、烽火、上海诺基亚贝尔等积极参与。在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的牵线搭桥下,广东广垦绿色农产品有限公司也应邀加盟,共同参与产业扶贫。各方与田林县政府签署了扶贫框架协议。


  根据框架协议,中国电信及其合作伙伴在短时间内集结了878万元资金推进产业项目实施。


  通过姬松茸种植项目,中国电信重点解决浪平镇225户易地搬迁安置贫困群众的就业脱贫问题,通过产业精准扶贫到户到人。引进专业生产公司,采取“公司+农户+专业合作社”模式,建设45个生产大棚,首批产品在6月1日采摘上市。2019年,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再投入320万元,将种植大棚扩大到200个以上。


  中国电信多方协作产业扶贫示范园利周瑶族乡平布村高产高效现代农业项目已全面启动,项目将使全村420户1873人受益,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187户。其中,平布村茶油低产林改造示范项目嫁接换冠改造1000亩,第五年丰产后,产量将提高4~5倍,年产值预计达500万元。


  调研期间,刘桂清一行深入姬松茸生产大棚、烘干车间等现场,仔细察看姬松茸幼菇,实地了解姬松茸的生产情况和未来销售渠道问题,关心扶贫户的收益,与当地政府、合作公司共商扩大生产规模事宜。刘桂清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与县委、县政府举行座谈,就深入推进全县扶贫工作特别是扩大姬松茸种植规模等产业扶贫工作交换意见。(黄祯光)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十六年扶贫路 中国电信集团定点扶贫大凉山工作纪实

    2002年,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作为国务院确定的中央定点扶贫单位,承担了四川大凉山地区国家级特别贫困县木里和盐源县的扶贫工作。16年来,中国电信集团以“回报社会、做有责任心的企业公民”为准则,对木盐两县的扶贫倾力倾情,受...
    2018-02-22
  • “手术刀”般精准 中国电信信息扶贫显成效

    “手术刀”般精准 中国电信信息扶贫显成效

    精准扶贫是新时期党和国家扶贫工作的精髓和亮点,中国电信充分发挥优质网络覆盖广的资源优势,结合亳州扶贫工作实际情况,以扶贫大数据为基础、以信息化为手段,开发了市、县、镇、村、贫困户五级互联互通的精准扶贫信息平台
    2018-05-17
  • 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电信带了一个好头”

    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电信带了一个好头”

    中国电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拿出愚公移山之志,发挥企业自身优势,用好一切有利条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最大努力、贡献最大力量。
    2018-08-13
  • 好风景变成好光景 中国电信生态旅游扶贫高原贫困村

    自从中国电信新疆公司驻阿克陶县奥依塔克镇工作队进驻之后,依靠“绿色生态+旅游+扶贫”的发展模式,通过发展绿色生态产业,以项目带动集体经济,引领农户和贫困户发展产业致富,让阿特奥依纳克村的好风景变成群众的好光景。
    2018-10-22

热点视频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