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行业社会责任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7





  6月12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汽车行业社会责任发展论坛暨《2018-2019中国汽车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瑞典企业社会责任中心、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协会、汽车行业内外有关单位专家和代表百余人参加会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主持会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沈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赵扬,瑞典驻华使馆参赞、企业社会责任中心主任龙丽莲,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协会联合创始人及高级顾问Jan Noterdaeme到会并发表了精彩致辞。他们指出,加快汽车产业绿色发展,推动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希望论坛发挥好平台作用为汽车行业的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隆重发布了《2018-2019中国汽车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简称《报告》)。这是汽车行业发布的第四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编制得到了47家汽车行业骨干和代表性企业、行业机构的大力支持。


  《报告》从经济贡献、责任治理、科技创新、产品服务、绿色发展、人才培养、伙伴共赢、社区贡献等方面阐述了汽车行业社会责任实践的基本情况,展现了汽车行业社会责任发展特征和特点,总结了行业践行社会责任的经验,为更多的行业相关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动汽车行业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借鉴。


  总体而言汽车行业社会责任呈现以下特征:责任治理水平显著提升,但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履责实践向纵深发展,科技创新、产品和服务、环境管理成为履责亮点;供应链管理力度增强,但绿色供应链建设能力仍需努力;社区贡献助力美好生活,但结合企业专业优势有待强化。


  围绕汽车行业的重要责任议题,来自北汽集团,沃尔沃汽车,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代表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分享了其履责实践。


  为进一步推动汽车行业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围绕 “汽车供应链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的主题,与会嘉宾还就如何实现从供应链入手影响和带动行业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分享观点与建议。


  中国汽车行业社会责任发展促进委员会工作研讨会同期举办,委员会成立并开展了2019委员会工作会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做总结发言时表示,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是加强企业与政府、社会、客户等利益相关方沟通,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企业的重要方式,也是企业梳理履责实践,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可持续发展事业中的重要窗口。在新的发展形势面前,汽车行业企业更需要共同努力,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的新责任,共同汇聚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合力,推动汽车产业朝着更安全、更舒心、更具人文关怀的方向发展,也为汽车强国的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论坛由瑞典驻华使馆CSR中心、驱动可持续汽车供应链中国项目联合主办,责扬天下(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承办。


  转自:环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