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福建石油:创建绿色石化企业 共享碧水蓝天净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30





  创建绿色石化企业共享碧水蓝天净土——中国石化福建石油争创绿色企业在行动


  近日,为切实践行“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推动福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国石化福建石油分公司、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以下合称“中国石化福建石油”)以在营的1000余座加油站、15座油库,326千米成品油长输管道,为八闽人民提供成品油服务和保障;以“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为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扛起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全面启动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着力建成“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企业。


  在企业经营发展中,中国石化福建石油始终严格遵守国家生态保护红线制度,认真贯彻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限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的要求,致力维护“绿水青山”,为未来打造“金山银山”。自2013年起,中国石化福建石油大力开展加油站、油库油气回收系统建设,目前已全部安装完成,并不定期进行系统检测,确保在线运行的油气回收装置达标稳定运行。仅2018年,福建石油回收的挥发油气达3500余吨,相当于一个小型加油站一年的销售量。


  据介绍,中国石化福建石油拥有省内唯一的一条成品油长输管道,采用密闭运输的方式进行油品长距离运输,能极大降低损耗率,每年可减少油气排放上千吨。2018年12月,中国石化在福建供应的成品油升级到了最新的国VI标准。作为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升级后,相比国V标准的汽柴油,国V油品颗粒物排放降幅可达10%,将大幅降低汽车尾气的污染物排放量。


  “接下来,我们计划投入2100余万元对公司1000余座座库站用地开展地下水土调查与监测工作,切实防范环保风险。”中国石化福建石油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中国石化福建石油的无人值守循环水洗车装置,不仅自带污水回收再利用系统,有效避免污水对环境的污染,同时还能处理雨水,利用自然的资源服务大家,节水量与传统洗车相比可达80%以上,取得节约资源和减少污水排放的双效益。在节电方面,该公司积极推广照明节能改造,目前全省已有300余座加油站罩棚灯更换为LED灯具,每年可节约用电约300万度。


  企业还积极培育“互联网+商业”新模式,至今已打造了19座综合服务站,电子发票系统已经上线,预计年内可推广至全省中石化加油站。(记者 林朝曦)


  转自:中国产经新闻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中国石化《2016年可持续发展进展报告》解读

    中国石化《2016年可持续发展进展报告》解读

    大企业大责任,这是一份承诺,更是一种担当。中国石化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勇担时代责任,共促持续发展,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未改变,不忘初心,矢志不渝。
    2017-07-06
  • 中国石化全方位携手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石化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西藏工作有关要求,结合企业自身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援藏工作,与西藏地方政府、藏区同胞携手共建,共创西藏地区美好未来
    2017-08-07
  • 中国石化援藏十五年探索出产业扶贫新模式

    中国石化援藏十五年探索出产业扶贫新模式

    中国石化充分利用自身产业和渠道优势,探索出具有中国石化特色的产业扶贫模式,即“以销售渠道带动特色产业发展,以特色产业发展带动税收和就业,以税收和就业带动贫困地区持久脱贫”,在输血的同时,努力增强当地“造血”功能。
    2017-08-10
  • 中国石化健康快车十年免费义诊治愈眼疾患者近4万人

    中国石化健康快车十年免费义诊治愈眼疾患者近4万人

    近日,正在吉林白山市义诊的“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备受关注。原来,这所火车医院是专门来给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做手术的,自7月28日开诊以来,已经让900多名患者重新见到光明。
    2017-09-22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