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西三角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31





  新时代、新责任、新未来。


  7月26日,封面新闻、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共同主办2019首届西三角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建、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华侨城西部集团、红旗连锁、新尚集团、水滴筹、曹操出行成都中心等的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共话新时代的企业新责任。


  “随着四川民营企业发展的壮大,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涌现出很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好典型和好模式。”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建出席论坛并致辞说,事实上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四川民营企业一直有着不俗表现。本次论坛聚焦企业在社会责任,环境责任,市场责任等方面的作为,发布中国首份西三角地区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及百强榜,展现了企业的良好价值取向和追求,有利于在全社会倡导履行责任,共担责任的良好氛围。


  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面临着新要求、新挑战、新责任。这不仅需要企业自觉行为,也需要外部驱动,舆论引导与智库论坛的推动也不可或缺。论坛现场,封面新闻与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联合发布《西三角地区企业社会责任百强榜》,就是希望以这样一种方式营造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舆论氛围,推动各家企业在贡献社会方面比、追、赶、超,聚集向上向善的力量。


  “一个负责任的企业不仅要做好产品和服务还要兼顾社会环境问题。”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就此说,此次研究是在构建责任管理、市场责任、社会责任、环境责任“四位一体”理论模型下进行,参考ISO26000等国际、国内社会责任倡议文件和世界500强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指标,排行榜主体聚焦西三角地区的大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和重点行业企业,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引领性。


  而随着5G时代的即将到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飞速发展,新技术应当赋能新未来。就此,封面新闻作为中国第一智媒体,以“智能+智慧+智库”为内涵,面向人工智能时代积极构建“科技+传媒+文化”的生态体。其中,封面研究院作为智库媒体的重要构成,将全力打造封面舆情和封面指数两大品牌。当天发布的“西三角地区企业社会责任百强榜”也是封面指数的重要产品。


  据悉,本次论坛由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指导,由封面新闻、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由华侨城西部集团、水滴筹协办。论坛现场还举行了公益项目结对授牌仪式、封面新闻公益频道上线仪式及战略签约仪式、企业社会责任圆桌对话等环节,同时现场发布了2019四川年度公益企业、2019四川年度公益项目、2019四川优秀案例三大荣誉奖项。(记者 吴冰清)


  转自:封面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