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投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助力新疆民航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02





  2019年7月30日上午,“放飞梦想·爱心启航”2019年民航科普公益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众志公学文化宫举行。航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合作单位,赞助100名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于田县、策勒县的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儿童,提供走进都市、感受民航的机会。通过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孩子们将感受我国几代民航人艰苦奋斗的历史和民航快速发展的伟大成绩,培养不甘于贫困、刻苦求进的志向,用自己的激情、智慧和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未来。同时,新疆的发展离不开民航,需要大批民航人扎根新疆、服务新疆。此次活动将为孩子们打开民航视野,种下“民航之志”,为新疆民航培育未来人才。活动也将吸引更多人关注,为新疆民航长期发展培育更多支持力量。


  航投集团是按照国务院文件要求,由民航局主导,联合民航主要企业和社会知名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基金管理和行业创新服务机构。积极参与和支持本次夏令营活动,是航投集团主动践行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义不容辞的责任;是航投集团作为行业旗舰基金管理平台,带头发扬传承民航优良传统的重要实践;也是航投集团作为行业重要的创新服务机构,全面服务行业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集中体现。未来,航投集团也将继续参与此类公益性活动,支持新疆发展、民航发展。


  按照民航局的定位和要求,航投集团肩负着推动民航投融资体制改革,以及引领创新发展、弥补行业发展短板的重要使命。成立以来,航投集团专注民航、围绕民航开展业务:急国家之需,按照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精神,积极推动“丝路航空”项目落地;急行业之需,根据民航发展导向,主动服务通用航空、航空教育培训、新兴制造等行业创新领域和薄弱环节,弥补供给侧短板;急地方之需,根据地方政府民航发展诉求,大力协助新疆、云南、湖南、贵州等多地解决民航发展问题,助推地方经济上台阶。目前,航投集团已逐步形成了民航核心服务能力,搭建行业内外信得过的中立合作平台,成为行业主体发展和地方发展民航重要的支撑力量。


  新疆山高路远、地广人稀,基本出行和经济发展都离不开民航。2019年,航投集团响应国家和行业号召,来到新疆发展民航,第一步即选择地面交通不便的库车地区,优先发展老百姓用得上、坐得起的通航短途运输,解决基本出行问题。目前,“库车-阿克苏”、“库车-克拉玛依”两条廉价通航短途运输航线已经开通,将原来3-6个小时艰苦的车程,缩短为1-2小时舒适的航程,打造了新疆基本出行的“民生线、生命线、维稳线”。未来,航投集团将扎根新疆,围绕民航产业,更广泛的开展包括通用航空、航空培训、地方民航主题策划等产业服务业务,以及为机场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等提供融资支持,更广泛的承担社会责任,全面支持新疆民航发展。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