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心系社会,立足产业践行社会责任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21





  社会责任是每个组织及个人应负的责任,对企业而言,践行社会责任更是品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这要求所有企业都能立足产业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繁荣进步贡献一份力量。长城汽车作为深受广大车主喜爱的汽车品牌,不仅为消费者打造了满足多元化需求的汽车产品,更以产业为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公益领域发光发热。


  近日,长城汽车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期间,携手河北交通广播共同举办了“992爱心夏令营”活动,组织承德滦平县三道河村的孩子,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到机器人赛事的精彩、了解汽车的生产与制造,感受科技魅力,在这群大山深处的孩子们心中,播撒“科学技术”的种子,让他们更清楚的认识到世界拥有无数种可能性,而他们的未来也拥有无数种可能性。


  通过本次爱心公益活动,孩子们在紧张刺激的比赛过程中,见识到了科技的力量,而此次夏令营的目的在于让孩子们从小培养科技梦、培养对先进技术的热爱,将来成为促进科技进步的一份子。


  其实“992爱心夏令营”只是长城汽车在公益道路上的冰山一角。长久以来的发展中,公益事业已经逐步发展为长城汽车行进路上的重要版块,践行社会责任、落实公益行动,不仅表达着长城作为中国汽车领导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表达了长城汽车对社会向好发展的殷切期盼,对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坚定信心。


  长城汽车认为,人才和技术是一个企业、乃至一个国家发展的核心力量,因此在多年发展期间,长城汽车在提升产品高质量水准与企业综合竞争力的同时,也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坚持通过“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举措,来践行公益事业,助力国家、企业、社会培养更多可用人才。


  在扶持教育方面,长城汽车立足于自身产业的基础,积极通过捐款捐物来帮助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条件,长城汽车曾为顺平小学捐款建设新校园、为“山花工程”捐款以改善当地教育条件、资助贫困儿童接受教育等等,此类公益活动不胜枚举。此外长城汽车还建设了15年一贯制教育体系,目的在于将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与员工子女教育相联系,让员工没有后顾之忧,更加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这是员工利益与企业利益的有效结合,将更有助于促进员工与企业的亲密感。


  就业问题一直是许多贫困地区面临的首要难题,面对这样严峻的大环境,长城汽车坚持24年对阜平县脱贫工作进行帮扶,截止到目前该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2014年年初的10.81万人已降至2.66万人,贫困发生率从54.4%降至13.8%,有效为该地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助力。


  对长城汽车而言,企业的发展固然重要,社会的共同进步则更为要紧,因此长城汽车在经历过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期之后,积极投身到公益事业当中,承担起身为民族实体企业的社会责任与重要担当,为行业树立了典范。


  转自:车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