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高山 踏平崎岖 “伊利营养2020”守护孩子们的笑脸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29





  9月20日,“你的微笑,世界的心跳”——“伊利营养2020”公益成果展在深圳举办。

  为孩子带去营养和健康,用健康梦想守护儿童成长是伊利集团的初心,在回顾“伊利营养2020”项目的推进过程时,伊利集团副总裁赵昕说:“回顾这坚守初心的一路,我们走过了崎岖的山路、到过了贫穷的地方、提供了健康的产品、收获了可爱的梦想,所有这些汇聚成一张‘梦想守护成绩单’。对于我们来说意义最大的是孩子脸上满意的笑容。”

  “伊利营养2020”项目已运行近3年,足迹遍布25个省、140个市县。此次受邀来参加“伊利营养2020”公益成果展的不乏伊利的“老朋友”——云南省鲁甸县火德红镇鹊落小学校长顾武荣。因为特殊的地理和气候环境,经常有喜鹊停留,鹊落小学因此得到了一个美好的名字,与这样美好的名字行程强烈对比的却是当地的生活环境。据顾武荣介绍,鹊落村有16个村民小组,村民生活在海拔2000米左右,由于海拔高,气温低,土地贫瘠,当地主要靠种植玉米、土豆为主来维持生计。

  2014年8月3日发生鲁甸地震,鹊落小学也在那场地震中损毁。地震发生后,伊利集团及时向鲁甸地震灾区捐助300万元,为紧急救灾提供支持,同时全程参与了抗震减灾示范校园——鹊落小学的重建。重建后的鹊落小学现占地1万余平方米,教学楼及综合用房1611平方米,学生宿舍844平方米,教师宿舍763平方米,风雨操场1个、村级幼儿园1所共三间。

  伊利在鹊落小学的公益之路不止于此。由于鹊落小学在校学生有一半是留守儿童,大部分家长都没有给孩子补充营养,儿童体格都比较瘦小,抵抗力不好。伊利集团于2018年在鹊落小学启动“伊利营养2020”计划,并捐赠1000件学生牛奶,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又捐赠学生牛奶500件。顾武荣感慨道:“虽然我们无以回报,但我们能用的优秀成绩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回报帮助过我们的所有人,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在鲁甸火德红鹊落小学读六年级的夏文菊小朋友说:“上学的时候,各地的叔叔阿姨,每年都会来到学校, 关心我们的学习,关心我们的生活,给我们带来学习用品、体育用品、还有食品和牛奶,还带我们玩好玩的游戏。特别是每个六一儿童节都有伊利叔叔阿姨的陪伴,我非常开心。”

  2017年启动的“伊利营养2020公益项目”全年共向贫困地区捐赠学生奶20万提,2018年上升至26万3千提,2019年该项目仍在推进当中。伊利集团液态奶事业部学生奶项目组的郭继业认为,伊利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民族企业的使命,践行着企业社会公民责任,让全社会见证这一盒牛奶的力量。他说:“公益,从来就不是某一个人、某一个单位、某一家企业就能独立完成的事情,一点一滴汇成大海,一分一角凝聚希望,伊利一定会在这条路上走的更久更远。”

  鲁甸只是在伊利长长的公益之路上的一个小小的缩影,3年间,“伊利营养2020”项目到过的每一个地方的背后都有着不同却又同样感人的故事,未来“伊利营养2020”将走过更多地方,收获更多故事,守护更多笑脸。(张欣烁)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