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六届)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3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9(第六届)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面向未来的征程”。会上,发布了《中国互联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8-2019年度)》和《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


  《中国互联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8-2019年度)》显示,目前,我国互联网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上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互联网行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与中小企业的差距越来越明显;二是互联网行业对社会责任仍有较大的认知差距;三是某些互联网行业社会责任议题,尤其是特色议题仍存在一定局限性,仍有可持续提升的空间;四是社会责任学术研究仍有空间,行业透明度仍有待提高;五是社会责任企业管理仍有待进一步健全。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互联网协会将从三个方面做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一是帮助互联网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建设;二是健全机制,营造良好的社会责任体系生态环境;三是推动社会责任评估标准工作,助力实现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易涤非对互联网企业进一步加强社会责任建设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与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相结合。二是要与营造良好网络空间相结合。三是要与提升社会效益相结合。四是要与规范企业管理相结合。五是要与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相结合。易涤非表示,要发挥中国互联网协会等网络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社会责任和道德约束,凝聚互联网行业共识,总结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加强行业公约、行业规范、行业标准建设,引导互联网企业加强社会责任建设。


  会上发布的《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征求意见稿)立足于互联网行业的客观条件和特点,以服务和促进国家战略的实现为重要指引,以国际国内通用的商业习惯以及社会责任相关标准和倡议的精神内核为重要参考,将对互联网企业及相关人员编制社会责任报告产生指导作用。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阳从社会责任战略传播、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促进互联网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创新互联网扶贫模式等多个方面进行分析,与参会观众共同探索互联网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的新途径和新方法。


  在案例分享环节,来自阿里巴巴、滴滴出行、58集团、知乎、贝壳找房、字节跳动等互联网企业的代表交流了各自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经验和成果。论坛上还举行了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行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组成立仪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认证研究所担任组长单位,作为社会责任建设及推广工作的具体执行机构。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百度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成为首批工作组成员单位。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2017(第四届)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召开

    主题为“新时代互联网企业的责任与使命”的2017(第四届)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日前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了“2017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名单,“头条寻人”公益项目、“寻找你身边的抗战老兵”...
    2017-11-28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