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助力西藏八宿成功脱贫摘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9





  近日,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2019年19个拟退出贫困县(区)的公示环节顺利完成。由中国宝武援助的西藏八宿县榜上有名,标志着中国宝武助力西藏八宿县成功脱贫摘帽。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八宿县经过中国宝武多年来的精准扶贫,截至2019年末,共有3113户15894人脱贫,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0,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290元,贫困地区农牧民收入较上年增长13.6%,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提升明显。


  作为首批17家对口援藏的中央企业之一,中国宝武自2004年援助八宿县以来,始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打赢八宿县脱贫攻坚战。中国宝武先后派出援派干部六批11人次,引进工程技术企业1家,投入各类资金16216.91万元,支撑当地基础建设、民生改善和产业发展,为县域内群众的脱贫和生活改善提供了强大助力。同时,中国宝武不断加强工作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工作,在八宿县形成易地搬迁扶贫、产业扶贫、引进社会帮扶资金扶贫和输出企业管理扶贫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在中国宝武的倾力援助下,八宿县先后建成吉达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武钢广场、邦达广场、西巴沟异地扶贫搬迁点、拉根乡养鸡场、邦达旅游集散中心等51个项目。援藏项目涵盖新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此外,为了增强地方的“造血”能力,中国宝武通过帮助地方引入高资质工程建设单位、专业财务人员、技术人员等“智力”资源,积极助推八宿县经济跨越式发展。


  转自:中国工业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脱贫致富路越走越宽——冀中能源河北航投集团精准扶贫侧记

    近日,冀中能源河北航投集团精准扶贫村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辛堡乡老渔沟村的大棚西芹喜获丰收,一辆辆满载青翠西芹的卡车成了村里一道亮丽风景。
    2017-09-01
  • 中国一汽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中国一汽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近年来,中国一汽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以切实行动担当起精准扶贫的主力军,按照国家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的总体部署,定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广西凤山县、吉林镇赉县、吉林和龙市,并承担对口援助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县、芒康县...
    2017-11-13
  • 中国黄金:脱贫攻坚中的央企担当

    统计显示,近5年来,中国黄金在全国12个省、自治区的33个国家级贫困县和贵州省贞丰县、河南省新蔡县两个定点扶贫县,以及新疆、西藏、民族地区、边远贫困地区大力开展援助帮扶和投资建设,已累计扶贫投入近1亿元。
    2018-03-05
  • 平安人寿助力脱贫攻坚 “三村建设工程”有序铺开

    平安人寿助力脱贫攻坚 “三村建设工程”有序铺开

    近日,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人寿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签订了精准扶贫协议。平安人寿计划未来三年累计投入1000万元,助力乌兰察布脱贫攻坚,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8-08-10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