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23载 奇瑞汽车持续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21





  与企业发展壮大相匹配的是日益增长的社会责任,有社会担当的企业在履行好经济、文化和环境各方面的职责时,也会在各领域获得反哺,融入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如何实现自己的社会效益?奇瑞汽车在做好一个企业公民的道路上走出了自己的典范。


  企业对于社会最直接的贡献当属就业,奇瑞除了自身提供了近 5 万人的直接就业外,还围绕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在芜湖集聚汽车及零部件企业 870 多家,解决社会就业15万人左右。


  海外市场上,奇瑞创造了超过1万个就业岗位。其中,奇瑞俄罗斯子公司,90%员工为俄罗斯当地员工,而奇瑞巴西公司为当地提供了丰富的就业机会,创造了3000余个就业岗位。


  作为一家车企,与环境友好相处,立足可持续发展,是奇瑞一直以来各项工作的首位。据介绍,在节能减排上,奇瑞生产过程产生的工业废水处置率达到100%,工业固体废物处置率为100%,综合利用率达达95.75%,工业废气排放控制率为100%。2016-2018年度,奇瑞单位产品二氧化碳产生量持续大幅下降。


  奇瑞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发动机


  在产品排放上,2019年,由奇瑞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发动机燃油热效率已超过了37.1%,媲美合资水准,并且全系产品尾气排放达到了国六标准,油耗和排放水平不断降低。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上,2018年,奇瑞共实现销售新能源汽车9.1万辆,同比增长146%,大幅度降低了整体排放水平。根据未来规划,今年将实现奇瑞所有车系都拥有对应的新能源产品,实现更进一步的环保出行。


  而这一切背后,离不开奇瑞对于技术和研发的孜孜以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在采访中表示,奇瑞有“一条线,四层楼”的规划。一条线是指从汽车的定义、开发、投产、到后市场,全价值链的投入和研发。“四层楼”指:一层是传统的汽油车技术;二层是新能源技术;三层是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四层是移动出行、共享技术。


  明确的线路规划推动奇瑞经过二十多年来的深耕,在动力技术、平台技术、新能源、智能网联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等核心技术领域获得一系列突破。截止2019年底,奇瑞累计申请专利18455件,获得授权专利11933件,其中发明专利3540件,占授权专利的30%,位居中国汽车行业前列。


  以2019年为例,奇瑞研发的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以优异的性能实力和市场表现获得高度认可,一举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


  搭载着这款发动机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作为2020年第一款新车,被热心社会公益的奇瑞提供给新华社“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颁奖盛典,作为指定用车服务大会。


  据了解,新华社“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发动网民通过互联网进行评选的公益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9届,旨在通过挖掘“起源于网、放大于网、互动于网、影响于网”的正面典型,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为网民提供新时代的精神指引。


  十年来,“网络无疆、人间有爱、大美无言、草根有力”,这种真善美的正能量被上亿网民共同见证并深受鼓舞。而这种质朴的赤子之心,正与奇瑞的社会责任感不谋而合。


  未来,奇瑞将继续结合自身业务,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责任实践,积极寻求企业发展与社会和谐的契合点,努力做一个有温度、有担当的中国民族品牌。


  转自:新华网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山东临工精准扶贫回馈家乡蒙阴

    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山东临工精准扶贫回馈家乡蒙阴

    日前,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在蒙阴正式启动,该活动自启动以来已走过大凉山、延安、井冈山等革命老区。
    2018-11-13
  • 京东金融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京东金融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11月9日,京东金融发布了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京东金融成立5年来,坚持以“数字、普惠、创新、连接”作为践行社会责任的核心理念,并以此搭建利益相关方参与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机制
    2018-11-15
  • 2018(第五届)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召开

    2018(第五届)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召开

    近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第五届)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引领责任新时代 构建网络新生态”。
    2019-01-08
  • 2018年广汽本田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盘点

    2018年,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在过去20年的发展历程中,广汽本田始终秉承“尊重人、三个喜悦”的基本理念,以匠心铸就卓越和科技为驱动力,竭尽全力提供超越顾客期待的产品,为用户创造美好出行生活,以实际行动践...
    2019-01-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