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电商带货扶贫产品热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01





  近期,消费扶贫、直播带货掀起热潮,为贫困地区父老乡亲带去实实在在的实惠。说起消费扶贫,中国电建从2018年起,通过与电商合作,开启了为扶贫县洋芋、黑蒜、大枣、核桃等特产带货之旅。


  一直在带货,村民庆“丰收”


  农业是中国电建定点扶贫的剑川县和民丰县的传统产业。“高海拔、强光照、良生态、多物种、高品质”是剑川农业的特色和优势。被称为“东方庞贝”的民丰县更是有大枣、核桃、香梨、葡萄干、沙棘等“拳头”产品。


  做强做大特色农业,是发挥剑川县和民丰县自身优势、升级产业、提高群众收入的必由之路。


  为帮助剑川县和民丰县提升自身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中国电建通过与电商合作,帮助建立京东剑川馆和京东民丰馆,从产品质量、服务、采购、分拣、包装、运输等各环节全面提升供应能力,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让全社会消费者都知道剑川民丰风景美,知道剑川民丰特产好,通过“下单”和“逛吃”参与到扶贫事业中来。


  另一方面,中国电建大力开展消费扶贫,2018至2019年,购买剑川县高原苹果、五彩洋芋、剑川黑蒜和民丰县农产品大枣、核桃、葡萄干等共计约660吨,金额达到1600万元。一沓沓大钞口袋里揣,一年的劳动得到了丰厚的报酬,男女老少乐开了怀。


  2019年带货告捷,2020年剑川县和民丰县农户种植积极性被充分激发起来。当地村民坚信,在中国电建的帮助下,这将又是一个丰收的一年。


  驻村第一书记变“主播”


  2020年,受疫情影响,不少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4月24日,在凉山州金阳县甲谷村,外面大雪纷飞,但支部活动室里却“火热朝天”,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村民们正忙着“直播带货”。


  在中国电建所属水电五局派驻对口帮扶点凉山州金阳县甲谷村第一书记李博的组织下,甲谷村首次在抖音直播平台以带货的形式,宣传推介甲谷村滞销特色农特产品,直播当日直销3000余元,包括花椒、风干牛肉等甲谷村特色产品。


  “我自己也曾尝试过这种带货方式,但好一段时间没卖出去,都打算干点别的了。现在有了驻村工作队的帮助,订单越来越多了,这更加坚定了我们把这个产业发展下去的信心和决心。”受到驻村工作队员精心辅导的当地村民坦言。


  自2018年开设网店以来,中国电建水电五局积极推广“互联网+扶贫+项目+支部+农户”的新模式,让甲谷村广大群众的农副产品以最优的价格走出大山,销往省内外,拓宽了困难群众增收的渠道。


  2018年至今,中国电建帮助甲谷村通过网店销售,实现营销额11万余元。目前,网店销售平台运营效果良好,已经与水电五局全国113个项目部完成营销对接,每月平均能实现销售额1万元左右。村集体经济的形成,有效填补了甲谷村无集体经济的空白,为脱贫验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郭航)


  转自:中国产经新闻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中国电建:走出可持续“造血”扶贫之路

    中国电建:走出可持续“造血”扶贫之路

    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中国电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决策和工作要求,自觉挑起重担,发挥行业独特优势,探索出了多条具有特色的扶贫路径,一系列脱贫创新实践正在蓬勃开展,为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电建力量。
    2018-11-14
  • 中国电建用工程金碑在波兰铸就中企口碑

    中国电建用工程金碑在波兰铸就中企口碑

     “奥得河防洪‘百年工程’为电建,也为中国企业赢得了口碑,业主称赞我们是‘值得信赖的国际承包商’,希望与我们长期合作。”张铮自豪地说:“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波、中欧之间还会有更多合作项目,中国企业...
    2019-06-05
  • 沂南旅游企业实施红色旅游精准扶贫成效显著

    如今,沂南西部形成了以常山庄村为核心,融影视拍摄、红色旅游、乡村休闲、党性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的红色乡村旅游目的地。2015年,该地区接待游客60余万人次。
    2017-04-06
  • 中国一汽扶贫开发工作受到国资委肯定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在京召开中央企业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对2016年中央企业扶贫开发工作进行总结,并重点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作为3个典型发言单位之一,在本次会上就定点扶贫开发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受到...
    2017-05-15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