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东煤炭集团为陕西省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近10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31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地把扶贫重任扛在肩上,神东煤炭集团自担任扶贫工作任务以来,已累计在陕西省投入公益帮扶资金9.96亿元。

  作为陕西省辖区最大的能源央企,神东煤炭集团牢记责任使命,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战略目标实践过程中,不仅建成了世界最大的2亿吨级现代化煤炭生产基地,而且走出了一条独俱特色的“责任实践之路”,为带动区域经济、推动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形成地方支持企业、企业反哺地方,地企协作共赢、互利互惠的良好局面。

  坚持发展为民,坚持共建共享,不断增强民生福祉是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神东煤炭集团将社会责任作为公司“十三五”规划专篇,配套资金、制度及组织保障,确保了社会责任管理工作有效落地。多年来,公司在助推地方脱贫攻坚、生态建设、交通建设、民生工程、教育事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神东煤炭集团全面发力,持续加大对陕西省的扶贫投入。截至目前,已在陕西省投入公益帮扶资金6540.13万元。其中在定点帮扶县米脂县、吴堡县投入帮扶资金3600万元;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投入两县爱心帮扶项目资金472.52万元;向榆林市退役军人基金会捐赠700万元;消费扶贫资金1624.89万元;捐赠防疫物资34.72万元;引入外部帮扶项目资金108万元,并进行了工作调研、就业扶贫、技能扶贫等。下半年,神东煤炭集团将持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计划实施消费扶贫875.11万元;继续对陕西省商南县、神木市、佳县、子洲县等投入帮扶资金约700余万元等。预计2020年总帮扶资金可达1.1亿元。( 张凯 张振声 白晓宁)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神东煤炭集团606个党支部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神东煤炭集团党委统计,公司606个党支部的党员群众通过“以购代扶”的方式消费扶贫近100万元,切实解决国家能源集团定点扶贫的米脂县、吴堡县等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
    2020-06-17
  • 神东煤炭集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保障

    神东煤炭集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保障

    30年来,神东煤炭集团在求新思变中谋发展,在锐意进取中育亮点,用不断创新实践给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神东方案,用实际行动守护济宁的碧水、蓝天、净土。
    2020-07-22
  • 沂南旅游企业实施红色旅游精准扶贫成效显著

    如今,沂南西部形成了以常山庄村为核心,融影视拍摄、红色旅游、乡村休闲、党性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的红色乡村旅游目的地。2015年,该地区接待游客60余万人次。
    2017-04-06
  • 中国一汽扶贫开发工作受到国资委肯定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在京召开中央企业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对2016年中央企业扶贫开发工作进行总结,并重点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作为3个典型发言单位之一,在本次会上就定点扶贫开发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受到...
    2017-05-15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