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2000座卡车司机之家日均接待超20万人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6





  7月29日,据中国石化新闻办消息,中国石化已经在广东、广西、吉林、福建等11个省份建成近2000座“卡车司机之家”,为卡车司机提供洗浴、休息、送餐、休闲等“9+X”免费服务,日均服务卡车司机超20万人次。

  据统计,全国卡车司机群体达3000万人,他们穿州过省,长途奔波跑生计,吃饭难、休息难、洗澡难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为了给卡车司机们一个安心休息的家,中国石化销售公司在部分省市推出“卡车司机之家”。

  “卡车司机之家”的常规服务有安全停车、自助加水、餐厅、休息区、淋浴、洗衣、干衣、道路救援、偷盗保险等,部分站点还结合卡车司机需求情况提供免费WIFI、休息房、自助厨房等特色服务。

  在位于广东佛山勒流镇众涌村南二环高速的勒流服务区停靠着十多辆长托卡车。正值午饭时间,司机们正坐在宽敞舒适的“卡车司机之家”享受热乎乎的饭菜。

  “刚洗了个热水澡,真舒服!”王根林来自湖北黄冈,这几个月一直来回在粤鄂两省间,即便是疫情期间,他承担的“南菜北运”业务也没有停过,每两天就要跑一趟。他坦言,在“卡车司机之家”吃住都好,还可以洗澡洗衣服,长途的劳顿一扫而空。

  据介绍,针对不少卡车司机都遭遇过的夜间停车油品被盗问题,中国石化联合平安、太平保险等保险公司联手推出“丢油包赔”服务,并联合服务区、地方联防部门成立夜间巡逻队,打造停车区亮灯工程和监控报警系统等,为卡车司机平安过夜保驾护航。

  为了适应互联网经济的发展,中国石化在打造“卡车司机之家”线下硬件服务的同时,还开辟线上用户平台,为广大卡车司机提供精准导航、积分兑换、车险购买,货运物流平台共享和轮胎、润滑油、尾气处理液在线团购等10多项线上服务,为卡车全生命周期提供服务。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中国石化《2016年可持续发展进展报告》解读

    中国石化《2016年可持续发展进展报告》解读

    大企业大责任,这是一份承诺,更是一种担当。中国石化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勇担时代责任,共促持续发展,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未改变,不忘初心,矢志不渝。
    2017-07-06
  • 中国石化全方位携手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石化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西藏工作有关要求,结合企业自身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援藏工作,与西藏地方政府、藏区同胞携手共建,共创西藏地区美好未来
    2017-08-07
  • 中国石化援藏十五年探索出产业扶贫新模式

    中国石化援藏十五年探索出产业扶贫新模式

    中国石化充分利用自身产业和渠道优势,探索出具有中国石化特色的产业扶贫模式,即“以销售渠道带动特色产业发展,以特色产业发展带动税收和就业,以税收和就业带动贫困地区持久脱贫”,在输血的同时,努力增强当地“造血”功能。
    2017-08-10
  • 中国石化健康快车十年免费义诊治愈眼疾患者近4万人

    中国石化健康快车十年免费义诊治愈眼疾患者近4万人

    近日,正在吉林白山市义诊的“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备受关注。原来,这所火车医院是专门来给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做手术的,自7月28日开诊以来,已经让900多名患者重新见到光明。
    2017-09-22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