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行业防疫抗疫社会责任报告2020》发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13





  11月6日,由中国黄金协会、上海黄金交易所、世界黄金协会和新浪财经联合主办的“责任如金,使命如山”--《中国黄金行业防疫抗疫社会责任报告2020》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该报告是新冠肺炎疫情后重要的单一产业防疫抗疫社会责任报告,也是黄金行业首次编撰并发布的首份专题报告。报告记录了我国黄金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事实,报告汇集了行业上中下游150余家机构和企业社会责任案例,横跨黄金生产、精炼、交易、加工、零售等全产业链,真实记录国内黄金企业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一方面精准施策复工复产,一方面强化防护保障员工健康、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真实情况,展示了黄金行业的责任与担当。


  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马林在出席活动时表示,此次以发布《中国黄金行业防疫抗疫社会责任报告2020》的方式,回应市场参与各方的期望与诉求,希望倾听更多社会各界的声音,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并以此为契机不断积累经验,推动中国黄金市场社会责任体系的不断完善。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给我国经济带来了极大的冲击,黄金行业的发展也面临着极大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中国黄金行业防疫抗疫社会责任报告2020》真实记录了我国黄金行业抗疫的艰辛历程,全面展现了黄金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精神面貌,向全社会客观呈现面对突发疫情的黄金力量、黄金精神、黄金效率。当前,黄金行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中,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成为主要任务。未来,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黄金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双线胜利。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运营官陆安哲以视频的形式祝贺发布会顺利召开。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报告撰写负责人王胜斌发布了《中国黄金行业防疫抗疫社会责任报告2020》。


  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执行秘书长张蒽在对报告进行解读时表示,这份报告通过宏观形势分析、利益相关方调查、专家意见征求等环节,最终确定内容方面系统披露黄金行业推进复工复产、强化风险防控、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稳定社会就业、开展防疫公益、防疫知识普及、产品服务创新等行业发展的关键性议题,同时展示了行业企业防疫抗疫的“捐款额度”及“捐赠抗疫物资价值额”,并就疫情期间“全国黄金产量”“全国黄金消费量”“黄金成交量”等关键数据进行比较分析。总体上内容全面翔实,以大量图片和案例对黄金行业防疫抗疫履责实践进行阐述,增强了报告的可读性和史料价值。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主持圆桌论坛,就疫情常态化背景下,黄金生产、消费和交易的挑战和机遇问题进行了探讨。部分国内黄金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在防疫抗疫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及如何有效战胜疫情、有效进行企业管理的经验和思考。(记者 刘晓慧)


  转自:中国矿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