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中国智能制造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探析

    2020中国智能制造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探析

    数据显示,中国智能硬件市场发展较快,2020年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0767 0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智能制造行业发展逐渐走向成熟,依托各类基础技术支撑及应用场景拓展,智能硬件成为消费重要品类。
    2020-04-07
  • 全球经济或现负增长!哪些行业最受伤?

    全球经济或现负增长!哪些行业最受伤?

    计算机、通信、文娱用品、机电、纺织服装等行业外贸依赖度最高,受冲击可能更大。而地产基建产业链相关、必需消费相关行业对外需依赖程度低,受到的直接冲击较小。
    2020-04-05
  • 2020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总结与展望

    2020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总结与展望

    2020第一季度,受新冠肺炎影响,各地在2月份纷纷暂缓了土地出让,导致成交规模同比收窄幅度超过两成。
    2020-04-05
  • 【图述】新基建与“四万亿计划”有何不同

    【图述】新基建与“四万亿计划”有何不同

    “新基建”正在成为共识,具有时代特征,是应对当前疫情和经济下行的最有效的手段,并不是“四万亿重来”或者“重走老路”,两者不可同日而语。
    2020-04-02
  • 疫情冲击全球产业链,中国制造业如何应对?

    疫情冲击全球产业链,中国制造业如何应对?

    疫情给制造业带来哪些冲击?全球生产链陷入紊乱,我国制造业能否有效应对,寻找机遇并冲出重围?新华网思客第二期《经济“搏疫”论》特邀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解析。
    2020-03-30
  •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副司长张卫华解读工业企业利润数据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副司长张卫华解读工业企业利润数据

    今年以来,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形成严重冲击,工业企业利润明显下降。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38 3%。
    2020-03-27
  • 疫情冲击下,产业发展如何应对挑战?

    疫情冲击下,产业发展如何应对挑战?

    3月25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召开“疫情冲击下的产业发展”专家网络座谈会,联合新华网思客推出系列报道,邀请十位专家围绕疫情下的我国制造业发展、新型产业发展、中小企业发展和产业发展政策选择等议题建言献策。
    2020-03-26
  • 3分钟了解全球数字财富管理最新趋势

    3分钟了解全球数字财富管理最新趋势

    未来十年,财富管理行业的蛋糕是被重新分配还是越做越大,行业格局如何,监管如何应对,对普通人又会有怎样的影响? 3月25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再度联合陆金所发布的《全球数字财富管理报告2019-2020》试图追寻答案。
    2020-03-26
  • 六大线下行业复苏搜索大数据报告:智能经济助力多样性红利浮现

    六大线下行业复苏搜索大数据报告:智能经济助力多样性红利浮现

    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信息化与网络经济室主任、研究员姜奇平指出,疫情正在催生智能经济中一个重要趋势性变化,智能经济将助力多样性红利浮现,该报告展现了智能经济中的需求与机会,同时也揭示出智能经济中的创新动...
    2020-03-25
  • 新基建之大数据 | 数字经济的“新鲜血液”产业变革的“幕后英雄”

    新基建之大数据 | 数字经济的“新鲜血液”产业变革的“幕后英雄”

    如果说,5G、人工智能等社会发展变革的“先锋”,那么,大数据则是推动这场变革的“幕后英雄”。
    2020-03-25
  • 林毅夫:当前形势下国内外宏观经济走势判断

    林毅夫:当前形势下国内外宏观经济走势判断

      疫情扩散,影响最大的是像伊朗那样医疗条件较差的发展中国家,但发达国家面临的风险也很大。表面上看,发达国家医疗体系很发达,不过国家动员能力弱,当疫情在某些城市或州县扩散,集中收治面临巨大挑战,很可能因为缺乏有...
    2020-03-24
  • 徐小庆:疫情影响下的宏观经济及大类资产展望

    徐小庆:疫情影响下的宏观经济及大类资产展望

    今年的疫情像黑天鹅一样出乎意料,像灰犀牛一样杀伤力巨大,我把它称之为“黑犀牛”。接下来会怎样发展?对经济影响几何?对投资有怎样的影响?
    2020-03-24
  • 2020春季宏观经济展望:CPI全年均值在3.6%左右

    2020春季宏观经济展望:CPI全年均值在3.6%左右

    近日申万宏源证券2020春季宏观策略指出,近期海外疫情开始大流行,加之OPEC+原油减产 联盟的戏剧化瓦解导致油价暴跌,全球股市随之开启暴跌模式,但大类资产表现与08年全球金融危机(GFC)期间仍有巨大差异由于传导机制不同。
    2020-03-24
  • 刘鹤执笔研究报告:两次全球大危机的比较(全文)

    刘鹤执笔研究报告:两次全球大危机的比较(全文)

    《两次全球大危机的比较研究》是刘鹤负责的一项重要课题研究报告之总结。文章从历史大视角考察了20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和2008年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以粗线条勾画了两次危机大背景与表症的异同,做出了一些颇有见地、值得重视的...
    2020-03-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