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收藏本文章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电邮给朋友
明年力争破千亿,中国重汽新起点谋求新跨越

  “今年中国重汽将销售重型汽车19.5万辆,实现销售收入超过850亿元。明年的发展目标是确保产销重型汽车超过23万辆,销售收入过千亿元。”12月8日至9日,中国第一辆重型汽车诞生50周年、中国重汽改革重组10周年庆祝大会暨中国重汽集团2011年商务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会上,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如是说。


  继往开来 从量到质的提升


  中国重汽此次的商务大会恰逢中国第一辆重型汽车诞生50周年以及中国重汽改革重组10周年。


  50年前,济南汽车制造厂(中国重汽前身)成功试制我国第一辆重型汽车——黄河牌JN150型8吨载货汽车,黄河重型汽车曾经在长达20多年的时间里,成为支撑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1983年,中国重汽引进斯太尔技术,使我国的重型汽车制造技术向世界先进水平迈进了一大步。到上个世纪90年代初,中国重汽的整车市场占有率超过80%。


  2000年,中国重汽实行了改革重组。经过十年的改革发展,中国重汽的许多关键总成产品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转变。近年来,中国重汽完全立足于自主研发,相继率先在国内推出天然气发动机、电控共轨和EGR国Ⅲ排放发动机,填补了国内空白。AMT手自一体变速箱等国内领先的总成零部件产品运行良好。中国重汽还吸引了一大批世界知名的零部件企业落户济南。企业布局由原来仅有的党家庄工业园发展到章丘工业园、济南高新区工业园、长清工业园以及杭州、青岛、大同、柳州、绵阳等地。目前中国重汽已形成了包括整车、关键总成、关键零部件在内的,完整的、更加科学合理的产业布局,拥有HOWO、金王子等九大系列3000多个车型,是我国重卡行业型谱最全的企业。去年,中国重汽与德国曼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成功实现曼项目的全面启动,开创了中国汽车企业对外合作的新模式。


  对于中国重汽而言,过去所取得的辉煌业绩又成为新起点,中国重汽要谋求更大的跨越。中国重汽在这次商务大会上提出了“十二五”期间把中国重汽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商用车企业集团;到“十二五”末年销售收入达到2000亿元,争取进入世界500强的目标。

2条记录       第1页 / 共 2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