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部委动态 > 正文
工信部发布指导意见加强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工作

        本报讯   8月28日,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旨在有效应对日益严峻复杂的网络安全威胁和挑战,切实加强和改进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意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关于维护网络安全的有关精神,坚持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坚持安全与发展工作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坚持法律法规、行政监管、行业自律、技术保障、公众监督、社会教育相结合,坚持立足行业、服务全局,以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为主线,以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为目标,着力提高网络基础设施和业务系统安全防护水平,增强网络安全技术能力,强化网络数据和用户信息保护,推进安全可控关键软硬件应用,为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经济发展、保护人民群众利益和建设网络强国发挥积极作用。

 

        《意见》提出加强网络安全工作重点:一是深化网络基础设施和业务系统安全防护;二是提升突发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能力;三是维护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环境;四是推进安全可控关键软硬件应用;五是强化网络数据和用户个人信息保护;六是加强移动应用商店和应用程序安全管理;七是加强新技术新业务网络安全管理;八是强化网络安全技术能力和手段建设。

 

        《意见》还提出加强网络安全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网络安全监管;二是充分发挥行业组织和专业机构的作用;三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四是加大资金保障力度;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李杰)

 

来源:中国电子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