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全民阅读时代 是读纸还是读屏

  电子书派

 

  更多的人表示愿意读电子书。便携、易于储存、更新速度快、廉价等,都是他们做出这样选择的原因。

 

  案例1 读电子小说最放松

 

  38岁的史女士是一家个体商户的老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现在基本不看纸书了,最多就是陪孩子看些童话书。我最大的读书爱好,就是在手机上看小说,你说这算读书吗?”

 

  早先网络还没有像如今这么发达的时候,史女士在高中以至大学阶段,还是看了很多小说以及各种人文类书籍的,不过这一切,在网络小说盛行之后就变了。刚开始,她是把网上的连载小说打印出来看,家里放了一大摞一大摞的,现在,用手机看更方便了,随时随地都能看一段。“如果这也算阅读的话,我一年能读很多很多本书呢。”史女士笑言。

 

  “为什么喜欢电子书,就因为看起来很轻松,不需要动什么脑筋,而且便携,更新又快。不然的话,挤地铁还带本书,不但沉,而且挤在人群里还要腾出手来翻书,会不会感觉很奇怪啊!”史女士说。

 

  案例2 下载方便储存量大

 

  24岁的康梦婷是位正在读研二的学生,作为一个标准的“90后”,她的一大爱好也是看电子书。她告诉记者,除了一些专业书,或者是考试类的书籍,其他的书,她都会选择看电子书的方式。

 

  “下载方便,储存量大,一部小小的手机,可以存的文字量惊人,更不用说在微信和各个客户端上及时更新的各类新闻和文章了。”这些,都是康梦婷选择电子书的原因。

 

  康梦婷的朋友于芳妮,与她的情况则有些不同。于芳妮一度极为迷恋电子书,在高中时代经常通宵躲在被子里用手机看小说,其结果是严重影响了她的学业。在她二度高考的那一年,在父母和师长的帮助下,她彻底改掉了电子阅读的习惯。

 

  “一段时间不看电子读物之后,我又开始喜欢看纸书了。”于芳妮说,她现在最喜欢的书包括韩寒写的小说,还有一些游记书,而且觉得一定要看纸书才更有感觉。一度,她还养成了在书包里带本书随时翻看的习惯。

 

  案例3 碎片化阅读节奏快

 

  长期从事文字工作的潘女士,由于平时工作极度繁忙,现在也是很少读纸书了,稍有闲暇,便在手机上看一会儿文章。

 

  “像我们每天工作那么忙,下班回到家还要照顾孩子和家人,到晚上9点钟后说不定还要加班工作, 根本没有时间和心情能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看一本又厚又重的书,反倒是手机上短小文章符合我对阅读的需求。手机上朋友圈里经常转发一些美文,篇幅不长而蕴含哲理,文字优美,还有一些其他的游记、散文和科普类的文章,短小精悍,我没事时就看看,碰到好的还转发给朋友分享,感觉挺好的。”潘女士说,“其实,如果把这些零零碎碎读的文章攒起来,我一年下来的阅读量也不小呢!”


 

2条记录       第2页 / 共 2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