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与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7月14日,首届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之际,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与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启动全面战略合作。


  由工信部、四川省政府指导的首届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以“大数据与智能时代”为主题,共设11个分论坛,围绕智能制造、大数据核心技术、地理信息与大数据、大数据与健康医疗、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宏观经济大数据等当前热点领域全面展开。其中,分论坛“大数据与媒体联接力”尤为引人关注,首次邀请20余位全球行业领袖云集蓉城,展开大数据巅峰对话。论坛现场,在600余位国内外大数据专家、BAT大咖、传媒界和行业领军人物的见证下,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与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平台建构、内容生产、技术创新、智库咨询、项目共建、合作共享、区域中央厨房建设、全球传播推广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携手探索媒体融合的大平台、整合资源的新模式、协作生产的新构架、技术创新的新方向。作为双方代表,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蓁蓁和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陈岚现场签约。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是党中央机关报旗下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技术平台、运营平台与资本平台,由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规划、设计、建设、运营。2月19日正式上线以来,已完成上游内容生产400多家媒体、企业、政府机构、国际组织接入,以及下游内容分发渠道约2000多家,成为一个开放的、公共的内容生产和全球分发体系。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是西部大省的传媒集团领头羊,2014年以《四川日报》为龙头,整合优势资源组建川报全媒体集群,在全国首批推出以“川报观察”客户端为首的矩阵式新媒体产品;2015年10月,与阿里巴巴联合打造、由华西传媒集群负责实施的全国性互联网平台“封面传媒”正式面世。目前,两大集群覆盖用户人数已超过6000万。此次签约后,基于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搭建的“中国媒体融合云”,双方将共享和互推原创内容,合作进行全媒体内容创新生产,可共享技术和业务应用、大数据资源、运营分析平台及用户推荐服务、互联网及海外推广渠道对接、视频业务及直播业务技术支撑等。作为四川省内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还将依托人民日报中央厨房的空间、业务、技术平台,建设区域性中央厨房,统筹四川区域媒体和政务资源,构建境内外传播体系,重点在城市旅游、文化资源、地方品牌、企业形象等进行全球推广合作。“媒体行业已经出现产能过剩,但过剩的是低端产能,用户对优质内容和服务的需求,远远没有得到满足。这意味着整个行业都面临巨大的改革发展机会!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与媒体同行全面合作,目的就是推进媒体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内容。”叶蓁蓁表示,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与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的签约具有特殊意义,双方将携手努力,共同讲述好中国故事、四川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四川声音。(川报观察客户端记者李旭陈俊0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