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中国国门时报微信公众号传播影响力位列全国行业报第六

  11月19日,由中国记协指导、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产经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在京发布首份《中国产经媒体融合发展实践报告》。“中国国门时报”微信公众号传播影响力,今年前10个月,在全国70个产经媒体微信公众号中位列第六。


  实践报告以40家产经报社代表给出的“中国产经纸媒融合发展调查问卷”调查报告为基础,同时将55个产经媒体新浪微博账号、70个产经媒体微信公众账号从今年1月至10月的数据作为分析样本,对产经新媒体平台的构建、传播、引导、服务做出全面认识与评价,为未来产经新媒体发展方向与趋势进行把脉。


  报告显示,参加调查的产经媒体已普遍意识到融媒体建设的重要性,其中46%的产经媒体覆盖“两微一端一站”。针对各产经媒体的融媒体发展效果评估,数据显示,有36.67%的产经新媒体处于投入阶段,尚未营收;53.33%实现部分营收,但处在盈利初期;仅10%实现收支平衡。


  报告指出,产经媒体具有专业性、权威性等优势,应着力发挥专业特长,深度挖掘优质原创内容,补足短板,汇聚高质量受众群,提高微信自媒体运营能力和品牌意识。报告还指出,虽然大部分纸质媒体已经形成一定的客户服务意识,但对此真正重视并落实的纸媒只有一半。因此,面对读者愈发宽泛的需求,传统媒体把读者的定位转变为客户已成为潮流,实现在更便于互动的模式中服务,从而打造纸媒影响力,做强自身已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


  报告最后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为范本,提出媒介融合的四个趋势与建议:一是传统媒体要与新媒体互相借力,助推合力发展;二是提升新闻可视化水平,实现用户愿读、悦读;三是以人为本,为受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四是创新传播方式,增加传播灵活性。(记者曾星)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