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头条 > 正文
6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创年内新高

  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比上月加快0.4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77%。1-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

 

  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中国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王远鸿表示,6月份工业增加值继5月增长8.8%后继续回升,增幅创年内高点,加上6月份制造业PMI指数创年内新高,连续数月回升,显示经济下行趋势已经止住。

 

  分三大门类看,6月份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高于采矿业的7.9%,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的4.7%。分行业看,41个大类行业中有39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分地区看,东部地区增加值同比增长9.0%,中部地区增长8.1%,西部地区增长11.7%。

 

  王远鸿表示,工业数据向好,制造业信心回升,供给发生了积极的变化,在内外需稳定的情况下,完成今年7.5%左右的GDP增长目标很有希望。(丁栋)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