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头条 > 正文
小企业PMI27个月以来首次回到警戒线以上

  据报道,1日公布的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最大升幅,小企业PMI27个月以来首次回升至警戒线以上。专家分析,经济企稳回升态势进一步确立,增长质量在提高,全年有望实现7.5%的增长目标。

 

  7月PMI12个分项指数普遍呈现回升态势,其中,生产量指数回升幅度最大,升幅为1.2个百分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市场需求增长趋势较为强劲,全年7.5%的经济增长目标有望实现:

 

  蔡进:无论是内需外需,都还是持续在改善。特别是外需,连续几个月的回升都比较好。新出口的订单已经达到了50.8这么一个比去年同期明显要高的水平。

 

  特别是7月小企业PMI从2012年4月份以来首次回升到50%的枯荣警戒线以上,回升幅度达1.7个百分点。

 

  蔡进:小企业的市场的环境、资金的环境、政治的环境都在进一步的改善,回升也反映出市场内在增长的动力在进一步回升。

 

  此外,采购量、价格指数都处在回升状态,表明企业库存、供需之间增长较为均衡,企业经营活动进一步活跃。不过,7月份制造业从业人员指数为48.3%,低于去年同期0.8个百分点。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分析,这可能与资金、技术替代劳动的趋势在制造业中,越来越明显有关。(张棉棉)

 

来源:中国广播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