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头条 > 正文
8月经济数据全面企稳 未来仍需财政政策托底

  核心观点:工业生产企稳回升,工业中高端化步伐平稳推进。一是工业发展相关指标增速回升。发电量、铁路货运量等均同比上涨。二是出口形势有所改善。三是工业中高端化步伐平稳推进,规模以上高技术工业增加值占整个工业比重继续提高。


  投资增速低位维稳,“拐点”需要继续观察。一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2.1%,继6月同比由负转正后,维持稳定回升势头。二是民间投资由负转正,同比增长2.3%。三是基建投资同比增长比7月份提高4.5个百分点。但单月投资数据回升不足以确定投资的拐点是否到来。


  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区域性、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一线、部分热门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势头快速向周边城市传递,呈现房价涨幅较大城市带动周边城市房价上涨的趋势。在地区差别性政策调控下,需继续关注后期楼市走向对投资带来的影响。


  消费增速小幅增长,汽车消费大幅增加。一是各类消费品零售出现普涨。二是汽车消费增长明显加快,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加快约0.5个百分点左右。三是进口反弹较为强劲,表明国内市场需求稳步回升。


  央行重启14天、28天逆回购,开展6个月和1年期MLF操作,短期内降息、降准的概率不大。展望未来,一是通过“逆回购+MLF”保持市场的流动性。二是通过财政政策继续托底经济,推动经济平稳增长。(南京银行)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