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专家称中国酒店业须创新升级 直面发展瓶颈

  广东新闻网广州8月29日电 “2014中国酒店业交流年会”29日在广州琶洲展馆举行,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顾问、全国酒店星级评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徐锦祉在会上称,当前中国酒店业面临着客房、餐饮、人力资源、现金流和成本等诸多方面的困惑,并因此形成营销与运营管理上的瓶颈,面对市场变化,除了创新升级,中国酒店业别无选择。

  该年会由广东省旅游局、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和中国酒店用品协会共同主办。

  中国酒店业门户网站“迈点网”创始人乔毅在年会上发表了“中国酒店业2014年1-6月的运营状况大数据”演讲。据迈点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新开业三星级以上的酒店为92家,总床位增加了25548个。

  乔毅表示,中国著名品牌酒店排名正在发生变化,精品酒店强劲上升,表明其越来越受市场的青睐,而传统高星级酒店,无论是房价或开房率都呈现徘徊不前状态,中国酒店业似乎并未能够真正分享到旅游业火爆带来的客流大蛋糕,这一现象值得关注和反思。

  酒店用品供应商敏华控股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艳梅提出,酒店业必须重新“从星”、“从新”、“从心”,即从“品牌”、“硬件”、“软实力”三个层面对酒店进行改造升级。

  中国酒店业用品协会还在年会上发表“中国酒店用品协会全力支持中国酒店业创新发展行动宣言”,提出为支持中国酒店业发展的5点措施,包括创新设计、质量承诺、降低成本、信誉服务、承诺由其主导成立“中国酒店业VIP客服中心”。

  作为2014中国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的组成部分,第四届中国广东国际酒店用品展29日亦在广州琶洲展馆开幕。2014中国酒店业交流年会系该酒店用品展的其中一个活动。

  本届酒店用品展采用“展会+市场”联动模式,琶洲主会场共设5个展览馆,参展面积50000平方米,近700家企业参展;分会场50万平方米番禺信基沙溪酒店用品博览城的系列惠民活动同步举行。完

来源:广东新闻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